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海车展重磅新车盘点 这15款你看好哪一款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19 08:56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4月18日,第十二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作为疫情后国内的首个A级车展,上海车展上的重磅新车早已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在本届车展上,有承载着“全村的希望”的小鹏G6、改款蔚来ES6,有早已博眼球许久的银河L7、腾势N7、大众ID.7、深蓝S7等各种“7系列”,也有顶着首款自主品牌百万级量产车的仰望U8。

  在车展首日,第一电动为大家带来了15款非常值得一看的重磅新车,它们都是谁呢?

  深蓝S7:继续延续“卷王基因”

  作为长安深蓝旗下的第二款车,同时也是首款SUV车型,深蓝S7在3月初已完成首秀。本届车展上,深蓝S7内饰首次亮相。同时,氢电版也正式与大家见面了。新车与深蓝SL03一样,基于EPA平台打造,将有纯电动、增程式混动以及氢电版,并将于年中正式上市。

  新车的设计语言与深蓝SL03一脉相承,车身尺寸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几乎与Model Y相同,仅在造型上有所差异。

  纯电动版深蓝S7将搭载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或190kW的电动机;增程版同样将由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充当增程器,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75千瓦。

  大众ID.7:大众转型的“里程碑”

  大众ID.7已于4月17日进行了全球首秀,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纯电轿车,继ID.3、ID.4、ID.5、ID.6和ID. Buzz后,ID.7成为大众汽车第六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全球车型。作为还没上市就成为明星车型的代表,ID.7将是大众汽车向电动出行转型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大众旗下的中型纯电轿车,ID.7的车身尺寸、高品质的外观造型和领先科技几乎达到了C级车水平。ID.7车长近5米,轴距近3米,在为各个乘员提供宽敞车内空间的同时,还具备超大的行李厢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球都高度关注的新车,将中国市场定为首发主场,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体现了大众汽车“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

  仰望U8:首款自主百万级车,预售价高达109.8万元

  仰望U8是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仰望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大型SUV,采用新能源硬派越野风,拥有2+2+3的车内座椅布局,搭载易四方、云辇等比亚迪尖端黑科技。在本届车展上,仰望U8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9.8万元。

  仰望U8的外观前脸设计采用了“时空之门”的设计语言,前脸识别度非常高,整体造型非常方正,展现出十足的硬派越野风。车身尺寸为5319/2050/1930mm,轴距3050mm,这个尺寸比路虎揽胜加长版和日产途乐更大。

  受益于易四方平台,该车可通过单独控制四个轮的动力输出及转动方向,实现车辆原地掉头、横向移动、爆胎继续行驶和浮水模式等;而云辇-P,让仰望U8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姿态变化,避免因地形造成的整车磕碰损伤,让车辆以最平稳、最舒适的姿态通过各种路况。

  仰望U8的高关注,让仰望展台在车展第一天全天处于“限流”状态,似有在逛奢侈品店的感觉,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的一道“风景线”。

  别克E5:奥特能平台下的纯电“大家伙”诚意十足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首款基于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或许是已经等不急上海车展这个舞台,前不久,别克E5抢在车展之前已经正式上市,定位中大型纯电SUV的别克E5,售价在20.89万-23.99万元,这让别克E5的竞争力大增,而对那些执着于传统汽车品牌的消费者来讲,别克E5这样的价格确实展现出了足够诚意。

  别克E5的尺寸为4892/1905/1655mm,轴距2954mm,将提供2款标准续航版、2款长续航版及1款艾维亚车型,续航里程545-620km。

  荟萃了通用汽车超过25年的电动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凭借奥特能平台“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优势,别克E5将有望解决电动车用户在安全、性能等方面的各种焦虑。

  海鸥:价格最低的比亚迪车,预售价仅7.88万起

  在陆陆续续“挤牙膏”似的信息露出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之后,比亚迪海鸥终于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和大家正式见面。新车预售价为7.88万元-9.58万元,将代表比亚迪在小型车(A0级)市场压阵,阻击五菱和哪吒的上攻。新车将于上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海鸥延续了部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不同于大哥海豚,新车采用了动感低趴的造型,整体更为硬朗。新车拥有 3780/1715/1540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 2500mm,将提供最大功率 55 kW和 70 kW两种动力电机,最高车速为130km/h,续航里程最高可能达到 400 公里。

  哪吒GT:200万内最好的跑车 仅17.88万起

  哪吒GT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定为纯电跑车,售价17.88万-22.68万元,真正做到了哪吒汽车所谓的科技平权,年轻人都能拥有的跑车。哪吒汽车CEO张勇甚至在发布会时自信地喊出了“200万内最好的跑车”。

  哪吒GT拥有扁平低趴的造型,俯冲的车头和简洁动感的整车线条将运动氛围烘托到了极致;车尾的回复反射器特别参考了航天领域使用的霍尔电子推进器的喷射效果,封闭环形光带进一步凸显了跑车的电动基因。新车尺寸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推出单电机版与双电机版,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四驱版车型的系统总功率为340千瓦。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将会推出560公里、660公里、580公里(四驱)等多种版本。

  极氪X:18.98万元的起售价,将极氪带到20万以下

  极氪X是极氪旗下的第三款车,已于4月12日正式上市。虽然是已上市的车型,但在本届车展上,该车依成为极氪展台上的焦点。新车共推三款配置车型,售价为18.98万元和20.98万元,将于6月起正式开启交。值得一提的是,此价格使吉利高级副总裁杨学良1月30日在微博上说的“极氪不会出20万以下产品”的豪言彻底“崩塌”。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依旧基于浩瀚平台打造,拥有车身尺寸4450/1836/1572mm,轴距2750mm。此外,新车还有用“同级独有无门把手车门”、“跻身3秒俱乐部”、“可制冷零下15℃的车载冰箱”、无边框后视镜、无框车门等亮点配置,除了5座版还设同级独有的4座版车型。新车 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模式,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而双电机则在前轴增加了一个最大功率为 115kW 的电机;续航方面,新车将拥有 500km、512km、540km和560km四个续航版本可选。

  smart 精灵#3:大一号的smart精灵#1还能火吗?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smart旗下第二款车型——smart 精灵#3正式亮相。

  smart精灵#3车身尺寸4400(4542)/1844/1556mm,轴距则是2785mm,比之前的精灵#1要大上一圈。

  精灵#3同样推出了后驱前电机版本与BRABUS四驱双电机性能版,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00KW,BRABUS版本前115KW+后200KW最大输出功率,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7秒。

  精灵#3和精灵#1诞生于同一平台——吉利的SEA浩瀚架构,与极氪X堪称姊妹车型。

  在这样的定价之下,精灵#3除了比精灵#1更大外,其他方面优势并不明显,而且还有个同平台下的极氪X,更是与精灵#3尺寸相当,性能一样,售价区间与精灵#1差不多的情况下,精灵#3可以说处在了一个极其尴尬的位置。

  可以这么说,如果想要好玩,精灵#1更有乐趣,想要空间和性价比,极氪X更优秀,那么,你觉得精灵#3会火吗?

  小鹏G6:小鹏的翻身之作

  小鹏G6堪称本次车展上的重磅车型之一,在小鹏G9因SKU太多以及P7i定价“不降反涨”被吐槽后,销量也是来到了低点,眼看在新势力中逐渐掉队,小鹏G6被认为是小鹏的翻身之作,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在4月16日,小鹏在“行云直上”技术架构发布会上,讲述了小鹏的诸多新技术,比如说SEPA 2.0 “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一体铸造技术,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这些都将搭载在小鹏G6上。

  小鹏G6车身尺4753/1920/1650mm,轴距2890mm,定位轿跑SUV,整体的尺寸和外观都Model Y相近。

  采用了新的架构后,小鹏G6的成本可以降低50%,这意味着小鹏G6可以进一步的将价格下探,如果能够拉开与Model Y的价格差距,一定有实力替代Model Y在国内的市场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