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离梦想更进一步 哪吒GT上海车展实拍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18 14:37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近年来,我国纯电动车市场发展迅速,各种全新车型都涌向了各自的细分市场,但是在纯电动跑车领域,所涉及的品牌并不多且大多售价偏高。就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哪吒汽车旗下全新双门四座电动跑车哪吒GT正式与我们见面,或许它会让消费者离拥有跑车的梦想更进一步。

  外观:优雅与颜值并存

  哪吒GT是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并定位于双门四座纯电动跑车。外观上,扁平的车头提供了出色的下压力。此外,流畅的车身配合电动车的低重心,可在行驶时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在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蓝、白、黑、银、红等多种颜色可选。

  前脸狭长的头灯组十分吸睛,同时内部光源点亮后很有识别度,在功能上,前大灯在传统灯语的基础上还可提示剩余电量、缺电提醒、充电指示等。前包围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三段式设计,且两侧还配有硕大的导气口,彰显性能感。

  侧面来看,哪吒GT样式更加唯美,丰富的曲线赋予它更出众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5mm*1979mm*1415mm,轴距为2770mm。在细节上,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降低风阻系数。

  19英寸花瓣式轮圈造型独特,并且还采用了双色设计,整体样式较为运动。与其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45/45 R19。

  车辆尾部造型相对平淡,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环形灯带,搭配造型运动的下包围,性能感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哪吒GT的无框车门最大开启角度可达66°,使得人员进出车辆更为便利。

  整体来说,与传统印象中的肌肉跑车相比,哪吒GT有着浓郁的英伦跑车范儿,流畅的线条布满车身,同时搭配并不浮夸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彰显出优雅气息。

  内饰:简约且不失科技感

  内饰上,哪吒GT有别于家族其它车型,其内部造型较为简约,平直的中控台辅以贯穿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内部层次感。在内饰配色上,哪吒GT提供了黑/绿、黑/橙、蓝/白三种双拼配色,从视觉上来看,蓝/白配色最为典雅,黑/橙配色更能激发驾驶欲望。哪吒GT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和皮质包裹,手感相当不错,同时还兼顾了豪华感和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处小火箭图标也是非常有个性。

  上下平直的方向盘整体造型简洁,两侧多功能按键区采用了滚轮和触摸反馈按键的交互组合形式,上手轻松无难度。

  17.6英寸中控大屏内部可操控车辆所有功能,在使用时无论是响应的速度还是系统的流畅度都非常优秀。在功能上,例如导航、多媒体、语音交互等功能均可支持。另外,在中控屏下方配备了水晶样式的弹射开关拨片,开启后可以提升车辆的动态表现。

  车辆座椅设计出色,且前排座椅包裹感较强,功能上还支持电动调节等。但是在后排,空间会显得有些拥挤,毕竟双门跑车的后排座椅是不常用的。在细节上,车辆在B柱位置提供了调整前排位置的按键,方便后排乘客进出。

  在空间方面,哪吒GT不仅有常规的后备厢,还有前备厢,这对于跑车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实用性装备。

  动力:多种续航可选

  哪吒GT未来将会推出单电机版与双电机版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10N·m。双电机车型的系统总功率可达340kW,系统峰值扭矩为620N·m。按照官方说法,双电机版车型百公里加速可以进入“3秒俱乐部”。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将会推出两种版本,后驱版车型CLTC续航可达560km,四驱版车型CLTC续航为580km。

  总结:整体来看,哪吒GT是一款很有个性的电动跑车,优雅的外观彰显跑车应有的气质。而在车内,简洁且富有科技感的设计也不失新能源车型应有的气息,当然,为了迎合GT跑车的“灵魂”,内部撞色设计也是必不可少的。总的来说,论颜值,哪吒GT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论对手,目前它还没有确切目标车型,就17.8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未来将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款电动跑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