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纯电GT车型元年到来?哪吒/埃安已出手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12 08:56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2022年上市了不少轿跑车型,包括比亚迪海豹、哪吒S、深蓝SL03等多款车型,眼下轿跑里细分的GT车型开始涌现(GT车型已被泛指为高性能跑车),哪吒GT、埃安Hyper GT均临近,将在4月预售。

  哪吒GT(4月18日开启预售)

  山海平台让哪吒汽车品牌向上,推出更高定价的轿跑哪吒S后,平台下第二款车哪吒GT也即将到来。哪吒GT——双门四座纯电跑车,双电机版百公里加速3秒级,悄悄登上工信部申报目录而首次曝光,随之而来的对这款车的不同声音。

  面对质疑,哪吒汽车CEO张勇在微博上直接喊话,“先入为主,觉得中国品牌坐GT车型不行,没看到车,没体验过车,就断言车不行,这种贵的太久的心态,实在要不得”,并坦言“我们不是盲目投资,综合性能和舒适两种诉求,做了好多工作,用国外品牌同等车型二分之一甚至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

  显然,哪吒GT是哪吒汽车的一款重要车型,代表 “科技平权”,也就是哪吒汽车鲜明的标签——“性价比”。

  相比哪吒S,哪吒GT定位略低,售价会下调,但凭借更加细分的用户人群,在双门四座纯电跑车市场基本毫无竞品可言。一款GT车型怎么样?看造型、看动力。哪吒GT到来之前,要想圆一个跑车梦,即便是最亲民的入门跑车—斯巴鲁BRZ/丰田86,也需30多万元。

  哪吒GT将很快到来,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启预售,今年上半年上市交付。盲猜这款车售价17万元起,产品力和性价比如何?就看市场的检验了。

  埃安Hyper GT(4月16日预售)

  “有路就有埃安车”,这句slogan出现在埃安品牌之夜,一同出现的还有“中国第一超跑”——埃安Hyper SSR,百公里加速1.9s,速度是真快,但128.6万元起的预售价劝退。不过,同平台下的埃安Hyper GT紧跟其后,这款纯电中大型轿车进入30万元级别,成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超跑的旋翼门、无边框电吸门、可升降尾翼均装车,埃安Hyper GT单电机后驱百公里加速4S级,尚不明确是否会推出更快的双电机版。同样拥有炫酷车门的还有小鹏P7i和哪吒S,抛开车身尺寸差异,单从性能上来讲:Hyper GT目前公布的功率扭矩均不及前两者,同时小鹏P7i和哪吒S均采用双电机四驱,百公里加速均为3.9s,要更快一些。

  作为一款GT车型,Hyper GT能否推出双电机版显得很重要,毕竟单电机后驱的性能放到当下的市场,只能算中游水平。该车将在4月16日开启预售,5月上市,6月交付,整体时间节点与哪吒GT大致相同。

  结语

  以纯电MPV车型为例,已经看到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细分车型的兴起,GT车型元年到来了吗?随着更加平民价格车型的推出,跑车梦将能轻松实现!

  除了哪吒、埃安,奇瑞也有动作,旗下双门纯电跑车iCar GT将在4月16日亮相,预计15万元起售。相信后续还会有不少车企推出GT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