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配魔毯功能空悬 岚图追光预计4月内上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4-10 09:13作者:张钧励编辑:王雨

  追光是岚图汽车旗下的首款轿车,新车在去年已经发布了预售价,3个版本车型:标准版预售32.29万(82kWh);旗舰版预售35.29万(82kWh);长续航旗舰版预售43.29万(109kWh)。岚图追光是岚图汽车首个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量产车型,8层扁线驱动电机让岚图追光能够爆发出的375kW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其零百加速达到3.8s,而线控制动系统则使其拥有33.8米刹停的优秀表现,同时它还有4D智慧底盘,保证其强大动力表现下的舒适性,近日的一系列实验室测试也进一步展示了它在性能、智能、豪华、安全等各维度的优秀水平。

  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

  最近岚图汽车围绕追光的动力及稳定性等特性展开了三次实验室测试,包括有加速、制动以及基于4D智慧底盘呈现出的稳定性表现。通过视频我们看到在“飞行脱水”任务中,追光以3.8s破百的能力和最高210km/h的时速表现,在不到0.55秒的时间里穿过了27米长的喷泉水柱,这也得益于其拥有的8层扁线驱动电机让岚图追光能够爆发出的375kW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另外,岚图追光风阻系数达到了0.22,全系标配电动尾翼,提供40kg的下压力,使其在高速行驶中也能快而不飘;同时岚图追光麋鹿测试成绩达到83km/h。

  操控方面,得益于双叉臂+五连杆的机械悬架,极大提升了驾驶操作性和便捷性。同时,4D智慧底盘也使岚图追光拥有优秀的操控表现,当然,这也离不开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通过行驶过程中对驾驶情况以及前方路面信息的搜集,带给岚图追光在不同路面上如履平地驾控体验。

  搭载的One Box线控制动系统使其拥有绝佳的刹车性能,反应速度提升25%,百公里时速到零刹停距离达33.8m,让岚图追光顺利完成“边界急停”的挑战。再加上自主研发的舒适制动系统,可以在急刹车时让车辆减速速度循序渐进地减低,让车辆完全没有电动车急刹急开的眩晕感,在这样的硬件加持下,让追光能够顺利完成“量子波动”任务,在25米长的颠簸路段上连续通过5厘米的减速带,不仅能够保持车辆稳定通过,车身运动幅度范围更是仅有4毫米。

  续航方面,岚图追光109kWh电池包提供730km(CLTC)续航;82kWh电池包提供580km(CLTC)续航,同样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此外,岚图追光充电10分钟就可以拥有230km续航里程,峰值充电功率可到230kW。

  优雅又大气的车身

  岚图追光以“光影美学”为设计理念;新车的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造型,配合展翼式LOGO贯穿前大灯,延续了鲲鹏展翅DNA家族化设计。而在侧面线条上,低趴车身姿态和溜背式的车顶,打造出运动轿跑风格,也不乏力量感。

  尾部设计上采用贯穿式LED光源尾灯,灯腔内部有点阵式光源,灯底采用熏黑处理;新增设的红色“剑型”灯组和尾部正中发光的VOYAH字幕,也具备良好的车型辨识度,还配备了可升降电动尾翼。

  在配色方面,岚图追光的颜色以十二时辰色彩为基调,将一天中不同时辰中光线的颜色,归结为车身和内饰色彩之中。像杜若白、日光橙、云光蓝、琉光金就分别代表一天中不同的时辰所呈现的色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