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比Smart精灵#1大一圈的精灵#3 这次能火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03 08:59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近日,有消息称:Smart精灵#3将于4月18日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对于这类主打个性的车型,Smart精灵#1在上市的130天时间里面就交出了12382辆的成绩,超预期的市场表现催动了精灵3的快速跟进,只不过,相比精灵#1来说,精灵#3想要继续火热,定价很关键!

  作为Smart纯电动化后的第二款车型,精灵#3保持了精灵#1的小巧灵动之美,前脸部分和精灵#1保持一致,尾部采用轿跑风格的设计,增加运动气息。从工信部披露的信息,精灵3的整体的尺寸是4400(4542)/1844 /1556mm,轴距是2785mm,比精灵#1大了一圈,可以满足对个性有追求,又想空间表现好一点的车主们,属于精灵#1的产品升级版。

  在动力上,精灵#3依旧会推出标准版和BRABUS版本,其中标准版搭载单电机后轮驱动,输出功率200KW,BRABUS版本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电子四驱,前115KW,后200KW,综合功率315KW,和精灵1保持一致。

  在续航上,目前暂时未披露太多的信息,预计大概率会选择66KWh的电池包起步。

  对于这样一款比精灵#1大一圈,其他各方面的都与精灵#1差别不大的车型,精灵#3会定在什么价呢?

  从精灵#1的定价来看,17.9万起售价可以算是小型SUV里面的天花板了,其之所以能够卖到这个价格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Smart的品牌影响力,二是性能上的出色表现,在小型SUV市场里面,是找不到一个有如此性能的车型的,其他品牌的小型SUV车型大多是以价格取胜,更注重续航里程,并非性能。

  Smart精灵#1零百6.7秒的标准版以及3.9秒的BRABUS版本,绝对可以在性能上碾压对手的存在。

  看似小众,却也很好的切中了一大批年轻个性车主的喜好,这样的产品策略和当初的MINI Coupe很类似,车虽小,但性能很出色。

  如今的Smart精灵#3到来后,能否延续其“网红”性能车的热销之势呢?

  从精灵#1的定价来看,精灵#3的起售价大概率会会比同样电池包的精灵#1贵2-3万,也就意味着精灵#3的起售价将来到20万以上。

  2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精灵#3的整体性能的优势其实会减弱不少,因为有很多对手车型也拥有不错的性能表现,而且空间更出色,比如说前段时间官降后起售价仅24.99万的福特Mach-E,再往上一点的特斯拉Model Y,以及即将到来的小鹏G6等,会让精灵#3的性能优势被弱化,只剩个性标签了!

  回头想一下,如果对空间的需求没有那么大,为何不选择小一号的Smart精灵#1呢?

  当价格来到20万以上,你还会考虑精灵#3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