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飞凡F7正式上市 售20.99-30.19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7 21:55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3月27日,飞凡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飞凡F7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中大型轿车,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30.19万元,其中,64kWh磷酸铁锂基础版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动力上,新车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以及换电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续航提供600km和666km两种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车电分离模式购车,飞凡F7购入门槛将进一步下探至14.59万元。与此同时,官方还带来了超值限时下定礼,凡4月30日(含)之前下定F7的用户,将享受终身免费充换电权益、价值3万元的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软件服务终身免费使用权、1万元的选装基金、3年免费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流量,以及覆盖置换、复购、金融贷款等在内的多重服务权益。

  作为飞凡汽车纯电高端的全新力作,飞凡F7由内而外都散发着高级感。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设计源自获得过2020红点概念设计大奖的飞凡R-AURA极光号概念车,全车采用以线带面的势能线条设计理念,整体视觉效果极具简洁。

  车头两侧采用了官方名为“羽光”日行灯,搭配下方黑化的前包围,看上去颇具动感。

  车身侧面来看,得益于可观的车身尺寸,整个车身显得十分修长。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四门无框电吸门配置,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06Cd,是中汽研认证的中国品牌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0*1953*1494mm,轴距为3000mm。

  车尾造型同样十分简洁,其中最吸睛的便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由中间立体“R”LOGO向两侧散发,视觉效果很有科技感。除此之外,超广角掀背尾门让后备箱的便利性得到最大发挥。

  内饰方面,新车同飞凡R7一致,均采用了RISING MAX 3+1科技娱乐舱,其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5.05英寸中控OLED屏幕、12.3英寸副驾娱乐屏以及后排8英寸娱乐屏组成。再配合黑色钢琴漆的边框以及中央通道木纹饰板,整车档次高十足。

  车机搭载了飞凡汽车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内部采用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操作流畅度有所保障。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98㎡超大穹顶天幕,其不仅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通透感,还可有效隔绝99.5%的紫外线,太阳能总透过率Tts≤13%。

  除此之外,新车的座椅采用了官方名为“巴赫座椅”,不仅拥有加热、通风、腰部热石按摩等功能,而且还搭配了头枕音响,让驾乘人员的触感和听感都有着前所未有的体验感。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将会搭载RISING PILOT智驾系统,全车包含了32哥感知硬件,包含激光雷达、采埃孚PEMIUM 4D成像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增强版远距离点云角雷达等。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电动机总功率分别为250kW和400kW,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7s和3.7s;续航方面,新车提供77kWh和90kWh两种不同容量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和666km。同时新车还提供换电版和非换电版两种选择。

  总结:当前,全球车企都在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而主打纯电高端市场的飞凡汽车在推出首款车型飞凡R7后,迅速又推出了自家旗下第二款车型飞凡F7。从新车的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定位来看,新车不仅在塑造内外豪华感方面是一把好手,配置上也可以说达到了天花板的位置,再加上亲民售价,可见新能源市场中又迎来了一位十分“内卷”的选手,整车产品力非常强劲。不过,相较第一梯队的新势力而言,飞凡F7还需在品牌知名度以及换电站数量上继续补强,当然也相信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新车未来将会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