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汽MAXUS大家 9和腾势D9谁更值得选?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3-27 09:16编辑:王雨

  为何MPV车型这几年深受家庭用户关注?因为MPV既能能满足商用,又能满足带上所有装备全家出游等多场景的用车需求。但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车企们不断推进品牌焕新和升级,新能源MPV继而也成为汽车制造商眼中的香饽饽。就以主力消费价格区间在30-40万的这一细分市场为例,上汽大通MAXUS大家 9和腾势D9目前都是广受追捧的MPV,其中,上汽大通MAXUS大家 9作为MPV市场先行者,产品力和性价比优势突出,而“新秀”腾势D9背靠比亚迪,品牌力也强。那么,这两款车各有哪些优势,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今天我们就来进行全方面对比解读。

  上汽大通MAXUS MIFA中文名命名“大家”

  在对比之前,先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上汽大通MAXUS MIFA中文名命名“大家”的寓意。3月20日,上汽大通MAXUS迎来品牌成立十二周年,也迎来第100万辆整车下线,在这一重要的里程碑时刻,上汽大通MAXUS发布了品牌新理念、推出新车型、展现新布局,可谓是高能不断。

  一直以来,上汽大通MAXUS也持续关注用户出行方式的需求和改变,深度聚焦多人大家庭出行领域,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多人出行产品型谱。其中,最高端、最具乘用化属性,同时更符合新能源多人出行方式的,当属上汽大通MAXUS全新打造的新能源品牌MIFA系列。而在此次品牌成立十二周年之际,上汽大通MAXUS将MIFA中文名正式命名为“大家”,寓意上汽大通MAXUS出色的新能源产品将助力更多全球“大家庭”的多样出行,向世界展现品牌新能源先进技术和前瞻布局的“大家风范”。由此,上汽大通MAXUS“大家”新能源乘用车品系,形成了“大家庭旗舰电动MPV”大家 9、“大家庭豪华电动SUV”大家 6、“大家庭舒适电动MPV”大家 5等高端产品,让用户享受到了“千人千面”的高端乘用化出行体验。而定位于“大家庭旗舰电动MPV”的大家 9,则是一款真正适合大家庭多人出行的旗舰电动MPV,其总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让大家庭出行一步到位。

  外观各有千秋,但大家 9更优雅动感

  与时代共振,MPV的外观早已突破传统车型千篇一律的设计,在车身颜色上也不局限于黑白灰的色调。你会发现当下MPV车型越来越注重个性化与年轻化,为消费者提供与众不同的出行体验。

  外观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其中,大家 9全车采用黄金分割比例设计,流线型的车身造型美观的同时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再加上一字贯穿式极简视觉符号头灯、“星河战戟”的梦幻尾灯等精致细节,让大家 9看上去更为优雅动感,带给用户满满的高级感。

  腾势D9在外观方面提供两种设计风格,对比的纯电版车型前脸利用低风阻的封闭式饰板,大胆打破传统设计框架,用直垂而下的镀铬饰条,以一种直截了当的方式传递出高端车型的气势。不过两车的外观好看与否也要看您自己,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内饰彰显豪华与科技,但大家 9智享体验更好

  大家 9和腾势D9在内饰座舱方面都彰显了豪华与科技,在用料细节方面也遵循了自主品牌一贯的高水准,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覆,无论是触摸起来的质感,还是视觉上的高级感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而在车机软件部分,大家 9的表现则要优于腾势D9,车辆可以说满足了车主期待的“专属感”。 依托DMS主驾驶生物识别系统与OMS乘客区生物识别系统,可实现无感知识别乘员身份。上车后只需“刷脸”,包括车主在内的每一个乘员都可享受到私人专属服务。即便乘客调换了座位,你所习惯的座椅姿态、温度喜好、屏幕操作界面等均“如影随形”,落座即享“私人订制”个性化使用场景。

  当然,车内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这块宽幅、长卷三联屏设计,能够为用户带来多屏互动的乐趣。屏幕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通过SOA与数字孪生理念,带来真正的全车十屏互动体验,可实现导航及音视频信息在多屏内的无缝连接。而依托于上汽大通深度自研、同级领先的整车OTA升级功能,已经非常“聪明”的大家 9还将持续升级、“常用常新”,进化成了解用户喜好的智慧出行伴侣。作为一款纯电动MPV车型,大家 9在科技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是绝对能够超出你的想象。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大家 9搭载的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友道智途全栈自主研发,在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ELK紧急车道保持、LCA变道辅助、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ISA智能车速控制等主流驾驶辅助功能一应俱全的基础上,还具备ALCA指令变道、UTOPILOT高精地图智能领航等领先模块。同时,该车还搭载了自动泊车系统等实用配置,可时刻扫描、监控车辆周围环境,不论是柏油、水泥、瓷砖还是砖块路面,哪怕没有停车线也能合规停好车辆,减轻“停车困难户”出行在外的焦虑。相比之下,腾势D9仅顶配车型提供了疲劳监测、自动泊车、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整体表现相较于大家 9要稍微弱一些。

  进入智能化时代,汽车不再是一台冰冷的交通工具,更是可以持续进化的贴心出行伙伴,为用户带来丰富多彩的移动出行生活。

  阳春三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是时候带着亲朋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郊游了!目前,近郊自驾加户外露营已成为时下非常流行的休闲方式之一,如何满足家庭成员露营时的多样化需求?大家 9拥有同级最大6.6kW的V2L对外放电功能,在户外也可解锁更多包括露营在内的新玩法。例如:用2kW的烤箱制作牛排大餐、用2kW的电磁炉打造火锅美味、用1.7kW的空气炸锅炸薯条,还可以用1.2kW的咖啡机慢煮咖啡,满足全家人口味的露营大餐即刻出炉。连接音响和投影,播放孩子喜欢的歌曲和动画,或是全家一起看部电影大片,惬意的午后就此开始。到了傍晚,装扮好氛围灯,一场温馨的家庭派对,让全家人都格外开心。

  不仅如此,对于需要远距离旅行的消费者来说,大家 9可以轻松供电,也能快速补能。车辆配备高功率智能快充功能,最高支持350A快充电流能力,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解决用户出行、露营时“潇洒用电”的后顾之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