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第一台座驾 三款时尚小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3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随着部分00后的初入职场,他们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了一些积蓄,人生中第一台座驾将逐步走进他们的生活。更加年轻化的市场,很多厂家都将旗下车型贴上了个性、时尚的标签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那么,面对如此之多的车型到底选哪个好呢?今天我们给您挑选了三款经典的、热门的小型车,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这三款车型分别为东风本田LIFE、上汽大众Polo以及比亚迪海豚,其中大众Polo算是小型车里的元老级别了。东风本田LIFE凭借与广汽本田飞度同为姊妹车型的关系,同样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在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海豚也有着不错的续航能力和配置表现。另外,推荐的三款车型在售价上也比较亲民,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也完全符合他们的预算。

  外观:个性十足 风格迥异

  外观上,作为各自品牌的当家小型车,三款车型均采用了不同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其中推荐的东风本田LIFE还加入了运动套件,搭配蜂窝式前格栅以及熏黑的大灯组,运动效果十分浓郁;上汽大众Polo则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棱角分明,熏黑的前大灯与前格栅相连,配合贯穿前脸的银色饰条,提升了前脸视觉宽度;比亚迪海豚是三款车中唯一的新能源车型,该车沿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在三款车中最为圆润,封闭式前格栅内部配有U形镀铬饰条,搭配比亚迪全新LOGO,识别度较为出众。

  在尾部造型方面,东风本田LIFE沿用了熏黑式尾灯,底部宽大的黑色包围搭配两侧红色反光板以及银色下护板,运动效果非常出色;上汽大众Polo的尾部在显示出圆润的同时,还加入了横向饰条来营造出层次感。另外,该车尾灯也是在三款车型中最为方正的;比亚迪海豚的尾部造型同样出色,贯穿的尾灯在两侧还呈现出交叉样式,点亮后视觉效果抢眼。另外,该车侧面三条凌厉的腰线组成了类似Z字形的样式,增强了车侧的立体感。

  虽然三款车都定位于小型车,但是从实际尺寸来看,比亚迪海豚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其轴距达到了270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其余两款车整体差距不是很大,东风本田LIFE得益于车顶行李架,使得整车高度较上汽大众Polo有了些许优势。

  此次所选的车型由于售价相近,所以通过配置表更容易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异。在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表现还算不错。到了进阶配置上,由于推荐的车型版本不同,三款车在细节上也有了些许差异,但总的来说差距不大。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上汽大众Polo远近光大灯均为卤素,且没有日间行车灯,明显与时下主流趋势相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