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78万起售的欧拉好猫和海豚你选谁?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3-21 08:47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3月19日,欧拉汽车官方宣布,2023款欧拉好猫推出限时现金钜惠2.2万元。现金优惠后的2023款欧拉好猫售价10.78-14.38万元,比同级的海豚还要低了几千元。

  相比三周前2023款欧拉好猫上市时,推出的“5050”的金融免息贷(最高可享1万元)+保险补贴(最高4000元)+现金补贴(8000元)等优惠方案,此次实打实的“现金优惠”想必更能让大家心动。

  将价格降下来后的欧拉好猫与比亚迪海豚,谁更值得入手呢?

  从外观来看,欧拉好猫外观个性潮流,封闭式格栅搭配呆萌的圆形灯组,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可爱”,会更讨女性消费群体的喜欢。相较于好猫,海豚的整体造型显得中庸些,不过,也有利于它“男女通吃”。当然,外观看法一直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虽然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风格迥异,但精致小巧是这两款车最大的特点,作为日常代步使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125(415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而欧拉好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从数据上来看,比亚迪海豚轴距更长,欧拉好猫车身更长,更宽,也更高,不过,受限于复古的造型,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上,两者的差距并没有太明显。

  回到具体车型来看,我们选取价格差不多的配置来进行比较,其中欧拉好猫除开入门的舒享版外,其他配置均有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的选择,价格和配置均一样。

  我们选择了2023款海豚420km自由版和2023款欧拉好猫401km标准续航豪华型进行比较。从数据来看,售价贵1000元的欧拉好猫,CLTC纯电续航里程比比亚迪海豚低了19km,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明显优于海豚,性能表现上欧拉好猫要优于海豚。

  更重要的是,11.78万元的欧拉好猫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而比亚迪海豚不支持。

  再来看看售价12.38万元的海豚420km时尚版和优惠过后12.78万元好猫401km标准续航 尊贵型车型。

  欧拉好猫比海豚贵了4000元,但是配置上多了座椅的通风加热,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感应雨刷等等,并且同样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

  再来看高配版本两款车型的对比,欧拉好猫售价比海豚便宜3000元,但其从续航、配置等方面均优于后者。

  总体来看,通过上述对应配置的比较,在价位相当的情况下,欧拉好猫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均优于比亚迪海豚,加上此次降价后,欧拉好猫的起售价来到10.78万,再一次拉低了入手的门槛。

  不过,也不能忽视当下比亚迪的影响力,不仅销量势头正旺,而且品牌热度更是层层增加,大家对于比亚迪技术的认可度也是大大提升。

  同样的预算下,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你会选择谁?欢迎在评论区指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