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能否重回巅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2月2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此次挑选的三款车型,设计风格各不相同。其中全新雷克萨斯RX比较激进,整车遍布大量锐角元素,并采用了最新的无边框前格栅。反观凯迪拉克XT6则有着非常美式的视觉效果,方方正正的车身轮廓搭配折痕式线条,营造出极强的稳重感。英菲尼迪QX60则整体较为圆润,侧面有着在日系车上常见的以面带线的设计手法,并辅以黑色车顶,时尚感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强的。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全系标配油电混动系统,但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提供2.5L发动机+单电机/双电机的组合,并且还引入了性能版的500h F Performance车型,搭载2.4T发动机+双电机,动力表现更出色。

  而凯迪拉克XT6和英菲尼迪QX60均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不过前者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后者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6N·m。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所选车型在保证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差异较为明显。首先来看时下流行的主动安全配置,三款车型都配备了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基础功能,但在DOW开门预警以及移动物体预警系统等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有着明显优势,同时它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副驾驶坐垫气囊的,这项配置放眼整个中大型SUV市场,也十分罕见。

  而在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依旧全新雷克萨斯RX表现抢眼,其提供了第二排座椅通风以及64色车内氛围灯等功能,其余两款车型均不具备。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6为顶配车型,而全新雷克萨斯RX和英菲尼迪QX60为次顶配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