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DIRECT4 纵享版 雷克萨斯RZ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向来低调做事的雷克萨斯在近段时间动作频频,不仅推出了RX的换代车型,同时还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雷克萨斯RZ。特别是后者,它是雷克萨斯采用e-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算是雷克萨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动车,它的到来为新能源中型豪华SUV市场注入了新的血液。那么在上市的车型里,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雷克萨斯RZ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9-45.99万元。在购车权益方面,雷克萨斯针对RZ车主推出了6年或15万公里整车免费保修、免费保养服务、三电系统(含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还提供代客充电、车辆安心点检、维修保养车辆满电交付等。在金融方面还提供0首付、低月供等金融方案。

  一、车型简述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封闭式纺锤形进气格栅,在中间还镶嵌有可发光的品牌LOGO,搭配镰刀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整车识别度。同时大灯底部还配有大面积黑色饰板,并且还连接两侧黑色进气口。

  车辆侧面造型流畅且棱角分明,凌厉的腰线显得很有立体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95mm*1635mm,轴距为2850mm。车辆尾部造型凹凸有致,下沉的车顶以及倾角较大的后窗搭配上翘的小型扰流板,展现出轿跑SUV的车身姿态。此外,车辆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在其上部还标有“LEXUS”字样。

  在外部配置上,新车全系搭载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主动式闭合进气格栅,自适应远近光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在推荐车型上还配备了全车隔音玻璃,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后视镜记忆等功能。

  在轮圈方面,雷克萨斯RZ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轮圈样式可选,其中入门车型和推荐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双色节能轮圈,与其搭配的前轮胎尺寸为235/60 R18,后轮胎规格为255/55 R18。顶配车型搭载的为20英寸银黑双色切削轮圈,与其搭配的前轮胎尺寸为235/50 R20,后轮胎规格为255/45 R20。

  在车身颜色方面,雷克萨斯RZ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配色,其中包括以太蓝、超音速流光金属色、超音速铱泽银、超音速暮光铜、至臻黑、超音速石英白、寻境以太(黑/蓝)、雅境流光(黑/灰)、极境暮光(黑/铜)。需要注意的是,双色车身需要增加10200元。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Tazuna缰绳概念座舱理念,车内多采用不规则造型进行勾勒,尤其是异形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液晶屏,增加了车内未来感,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常规的三辐式方向盘可选。在用料方面,新车内部采用了Ultrasuede类麋皮高级绒面材质包裹,增加了内部档次感。在配置方面,全系搭载了最新的Lexus Interface多媒体系统,可支持导航、手机互联、语音交互、车联网等功能。

  动力上,雷克萨斯RZ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达到了230kW,总扭矩为434.8N·m。此外,电子动态四驱系统还会准确分配前后轮动力信息,分配比例在0:100到100:0之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