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23款欧拉好猫凭什么成为最大赢家?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3-03-03 09:14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2月28日晚,2023款欧拉好猫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元—16.58万元。新车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主要针对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和优化,虽然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变化并不明显,但在同级车型中,其复古又兼具科技感的整车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并具备较强的辨识度。

  那么2023款欧拉好猫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升级和改变呢?

  2023款欧拉好猫实现了全新“吧台式”副仪表台、电子怀挡、V2L对外放电、米其林高性能轮胎、50W手机无线快充、CN95空调滤芯、方向盘四向调节、Type-C接口,以及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在内的9项核心功能产品进阶。由此可见,新车的升级主要针对舒适性配置、用车体验感优化两方面进行升级。

  新款好猫延续了现款的设计,造型复古圆润,依然是可爱风,颇受女性消费群体的欢迎,其长宽高为4235mm、1825mm和1596mm,轴距为2650mm,定位于A0级小型电动车,体型较为小巧,在相对拥堵的城市用车场景下,走走停停都将更为友好。配色方面,新车除了4种纯色外观外,还可搭配两种套色车顶,共计十余种配色方案。

  内饰是此次改款的重头戏,整车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简约风格,采用撞色设计,并且内饰覆盖大量软质材料,一体式双联屏也并未缺席。在细节方面,还做出了更多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新车将现款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更换为怀挡式设计,大幅度减少低头频次从而让驾驶员精力更加集中,提升安全性。根据司机位置身材和驾驶习惯的不同,优化方向盘配置,增加四向调节功能。同时集成50W无线快充功能的“吧台式”副仪表台,对于主打女性消费群体的车型来说,手机充电更高效将会减少日常用车很多复杂操作,对于女性车主来说,操作越简单也就越友好。并配有CN95空调滤芯,具备远超PM2.5的过滤效果。新增了TYPE-C接口和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内饰也带来6种时尚配色,根据个人喜好可以自行搭配。

  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变化升级以外,2023款欧拉好猫还对NVH、操稳舒适性等关键性能指标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

  针对整车静谧性进行了12项优化,使新车的整体噪音降低了15%;提升了11项底盘调校方面的性能指标,从而让车辆的操控性变得更加出色。甚至在车机系统方面,也进行了进行了32项优化和提升。同时,2023款好猫将增加VTOL外放电功能,并配备米其林高性能轮胎,车机系统还会在6月通过OTA升级全新UI界面。

  动力续航方面,2023款欧拉好猫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永磁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10牛·米,至于续航,根据配置不同,提供NEDC工况续航里程401公里和501公里两种版本。电池类型则包括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

  邦点评

  2023款欧拉好猫的上市,再度刷新用户对A0级纯电产品的传统认知,上市三年,欧拉好猫已赢得近13万名用户的喜爱与信赖,凭借高达84.33%的一年保值率,成为“2022年国内最保值的A0级BEV车型”。不得不说,随着同级竞品产品力的完善,竞争也是愈演愈烈。新车通过配置的提升和精致化功能的进阶,实属明智之举,这一次2023款欧拉好猫的推出,预计又是一次销量增长的关键节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