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路虎卫士130能否成为品牌高端旗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许诺

  2016年1月29日,随着最后一台路虎卫士90 Heritage Soft Top下线,这款生产周期长达68年的传奇车型于英国索利哈尔工厂正式停产。不过,离别总是为了更好地相遇,卫士体现了路虎品牌的探索精神,代表了冒险的情怀与勇气,而纯粹且原始的机械美感则更是一份信仰。正因如此,路虎卫士的“重生”几乎被公认为只是时间问题。现实情况也的确如此,再次相遇的日子并没有让我们等待太久,全新路虎卫士先期推出110版本,后续又跟进了短轴版90,不久前,“加长款”130车型也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主打越野能力的中大型SUV,在加长车身后,路虎卫士130能否成为品牌高端旗帜?本期《质选车》将为大家详细分析。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2月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路虎卫士130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27.8万元。外观方面,新车与110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只是由于增加了车身长度,因此尾部造型会显得更为饱满。路虎卫士130将提供专属定制的塞多纳红色车身,标配与车身同色的备胎罩,并且还有纳尔维克黑色车顶行李架。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英杰力3.0T六缸双增压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94kW,最大扭矩5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6s。

  路虎卫士130可以简单理解为是110的“加长版”,新车长度增加了340mm,且全部集中在后悬位置,因此轴距依然为3022mm。加长的意义在于提供第三排座椅、增加车内空间以及提升实用性。路虎卫士130的第三排座椅支持4/2/4折叠分离,在第三排座椅直立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389L,而将第三排座椅折叠放倒,后备厢容积即可拓展至1232L。除2+2+3座椅布局外,路虎卫士130也可选装5座布局,以便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虽然是加长版车型,但是路虎卫士130 HSE车型依然能够选装越野套件,包括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黑色涂装车顶和前发动机舱盖。此外,路虎卫士130还全系标配空气悬架,日常底盘高度可调范围为50-75mm,极端越野条件下,还可额外增加70mm。参数方面,路虎卫士130的最大离地间隙为290mm、纵向通过角为27.8°、离去角为28.5°、接近角为37.5°、最大涉水深度达90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