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用设计启迪未来 全新锐界L再次标记时代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2-28 10:23作者:张凯泓编辑:王厅

  纵观汽车的百年发展史,事关汽车造型的用意,早已从最初服从于机械构造的功能性美学,提升到如今对整个汽车产品综合性创意的考量。一款车型能否赢得市场的美誉和消费者的认可,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造型设计上的优劣。

  如果说大众、丰田、本田之流是合资品牌洞察未来市场发展的舵手,那么以福特为首的美系品牌,总是能乘势而起,成为设计风向标的创变者。

  无论是令人驻足瞩目的Mustang,还是美系风格浓郁的F150,亦或者是曾经有着一副“马丁脸”的蒙迪欧,都是福特取得的辉煌成绩单。

  在如今以福特EVOS为首,带来全新一代家族设计后,蒙迪欧、探险者等众多车型纷纷“效仿”,而随着全新一代福特锐界L的到来,更是将福特全球化的造型语言予以量化,希望用最令人倾心的一面和最为人性化的设计在曾经挥洒过汗血、取得过辉煌成就的设计领域再立潮头。

  三代锐界,三种风格

  虽说福特锐界并没有福特探险者那么悠久的历史,也没有福特Bronco这样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三代锐界却用三种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来诠释福特的改变。

  第一代福特锐界在2006年才首次亮相,于2010年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圆润的造型搭配上大面积的镀铬中网、镀铬轮圈,处处透露着“美式豪华范儿”。

  第二代锐界在海外推出不久后,便由长安福特引入国产上市,虽然与第一代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但出色的造型设计丝毫没有影响人们轻松识别出这是一辆锐界,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和犀利的头灯让都让其极具辨识度。而之所以“改头换貌”,是因为它从一辆“北美车”转型成为一款“全球车”。

  到了如今的第三代车型,随着全新的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启用,新车也更多围绕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中心,通过设计,将福特全球化经典元素与中国创新潮流相融合,这也就是为何全新一代福特锐界L既有家族化设计,却又与众不同的原因。

  也就是说,无论我们对于加个L的锐界是否感到陌生,全新一代锐界L都在以福特最擅长的手法迎合着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并与中国SUV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形成呼应。而在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福特具有前瞻性的设计语言,一直都是锐界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的绝佳背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