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理想L7热议 它真能抢走宝马X5的市场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2-28 09:21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2月8日,理想汽车第三款车型,也是目前理想旗下最入门的车型——理想L7上市了,除了此前已经发布的Pro和Max版本,这次理想还带来了全新的入门版本:Air版,一举将L7的起售价拉低到31.98万元,虽然取消了空气悬挂,只提供CDC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但它的竞争力依旧很强,甚至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理想L7虽然是目前理想家族中的“小弟”,但却也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中大型SUV,再加上理想高调的宣传方式和L7豪华旗舰级5座SUV的定位,让人们很容易联想到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同类车型。

  而在这其中,包括小鹏、理想在内的多个新势力车企最喜欢的就是与宝马X5L一较高下,甚至在新车试驾会旁边都要摆放几台宝马X5L,以此来突出自家车型产品力的优势。所以在L7横空出世之后,诸如“L7的产品力真的比X5L强吗?”“买X5L不如买L7?”“L7是不是要抢走X5L的市场了?”这些问题就层出不穷,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梳理、对比一下,看看理想L7究竟会不会抢走X5L的市场!

  #车身结构、定位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两台车的大致结构和定位,因为目前进口的宝马X5已经逐渐退出中国市场了,所以我们就用新款的华晨宝马X5L来进行对比。首先理想L7和宝马X5L同属中大型SUV阵容,而且都是五门五座车型,所以这两台车确实具有一定的可比性。

  其次理想L7全系采用的都是增程式能源类型,系统总功率为449匹马力,系统综合扭矩为62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5.3秒;宝马X5L这边,虽然它同样是全系四驱的配置,但由于30Li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并不算强,所以能与理想抗衡的就只有搭载3.0T+48V轻混系统的xDrive 40Li车型了,最大马力333匹,峰值扭矩450牛·米,更轻的车身让它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秒,并没有差理想L7太多。

  最终,我们决定使用理想L7 Max版车型(官方指导价37.98万元)对比宝马X5 xDrive 40Li(官方指导价78.9万元)。

  #外观与车身尺寸

  理想L7的外观延续了L9和L8的设计理念,家族化特征非常明显,甚至除了车身大小和一些细节处理外,你很难再从别的地方发现它们三台车的不同之处。L7封闭式的前脸和星环LED灯带辨识度非常高,既简约又有质感。

  而车身侧面的造型较为常规,但显得较为大气,有不少朋友说从车侧看上去很有美系车SUV如林肯、凯迪拉克的既视感。相比L8和L9,理想L7的D柱更加倾斜,营造出了较为动感的视觉效果,没有一味追求中庸之道对于这台五座SUV来说是一个加分项。而车尾部也采用了贯穿式车灯,高位刹车灯采用了分段式的设计,精致感还是很足的。

  车身尺寸方面,L7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车长相比理想L8稍短了一些,但轴距却与L8一模一样。

  但L7毕竟只是一台“入门级”的中大型SUV,在对阵国产加长之后X5的时候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宝马X5L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mm,在任何维度上都要比理想L7大了一圈,轴距方面X5L的数据是3105mm,更是比理想L7大了整整100mm。如果您非常在意车身的尺寸,就喜欢大车的话,那么X5L肯定要更合适一些。不过在轴距方面需要解释的一点是,宝马X5L与X7的平台是一致的,所以X5L的轴距也与X7是一模一样的,而理想这边针对于宝马X7的竞品是L9,也不怪L7“打不过”X5L了。

  相比于深谙中庸之道的理想L7,宝马X5L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运动取向明显了,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和锋利的灯组造型营造出了很强的冲击感,前包围的设计也更加灵动,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车尾部分也延续了进口版本的设计,熏黑的灯组点亮之后十分精致,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还配备了双边共双出的大尺寸排气和尾部扩散器,战斗氛围呼之欲出。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后备厢使用了极具代表性的天地尾门,无论是露营还是越野,亦或是在狭窄的停车场中,这种开启方式都是更具优势的。而理想L7采用的则是传统的方式,优点是门槛与后备箱地板齐平,拿取大件行李的时候会更加方便。

  外观方面没有孰强孰弱,至多是车身参数的一些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宝马X5L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要比理想L7更大,甚至与理想L9处在同一水平。但有意思的是,宝马X5L的设计放在当下的国内市场,会让人感觉不够未来感,而理想L7的设计则在满足前卫审美需求的同时,展现出了自身的风格,这种理念好像更符合中国中年男性的审美风格,偏向于家庭的精致、大气设计思路再进行一些年轻化的细节堆砌,明显更加讨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