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只要“安欣”这几款合资SUV值得信赖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2-28 09:1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春节期间一部扫黑题材的“狂飙”大火,成为过年期间亲友们之间的谈资。说起扫黑题材,近几年可谓是佳作不断,如现象级爆剧《人民的名义》,以及爆火的网剧《罚罪》等等。当然,狂飙之所以让此类剧集再度火爆全网,剧中犹如白月光般的安欣以及反派角色的成长塑造非常称赞。同时,剧中安欣更是成为不少角色安心的港湾。

  在汽车产业中,同样有这么一些车型,配置并不出色,行驶品质也只能说是可圈可点。即便如此,依然有这么一群人依然会选择这类车型,那么不要性价比,购车只图“安心”。

  今天,咱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这几款车型,再来聊聊为何他们依然能得到市场的青睐。

  #本田:缤智、XR-V。

  缤智源自广汽本田,而XR-V则出自东风本田,其中缤智在国内销量已经超过110万辆。从根本上来说,两款车是为同一款车型,只不过在国内分别授予东风本田年和广汽本田分别进行售卖。

  这两款车型最大的优势,便是小小的身材之中,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即便定位小型SUV,但其车内乘用空间却完全不输某些紧凑级SUV车型。这主要是得益于本田MM理念,使得机械空间最小化,车内空间最大化,发动机舱内部件以及变速器小型化,为乘用空间做出很大的牺牲。

  特别是后排部分,不仅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获得相对平整后备厢空间。同时,后排坐垫还可直接掀起,宽敞的后排空间可用于搬运较大的花草或大尺寸电视等,有着极强的拓展性。

  其次则是可靠性和保值率部分,动力部分两款车型全系均搭载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发动机大家非常熟悉了,除飞度、凌派等车型在用外,本田全系产品基本都搭载基于该发动机打造改进的1.5T动力(除部分冠道和UR-V搭载2.0T动力),足以说明这款车型有着极强的技术储备。并且,从本田多年来的用户体验和口碑来看,也并没有什么通病,是非常可靠的动力。

  而在保值率部分,以缤智为例,第一年保值率高达79%,第三年保值率也达到63%,均分别高于国内二手车同年份保值率的70%和60%,足以证明该车的口碑相当夯实。

  颜值部分自不必多说,两款车型均采用各自产品序列的最新风格,精致、时尚、动感颜值,对于年轻用户而言,同样有着相当的吸引力。对于在意可靠品质的中老年用户来说,小巧灵活的尺寸加之较高的坐姿,也是非常好驾驭的。

  配置上而言,虽然都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车载互联系统,与国产车型相比依然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基础配置部分,ESP、铝合金轮毂、LED大灯、车内PM2.5过滤系统都是标配的,其余部分多数配置则需要购买中高配车型才可享有,如倒车影像、智能网联、无线充电等。

  #丰田:C-HR、奕泽、锋兰达、锐放。

  诞生自丰田TNGA架构的产品,整体在品质以及驾乘体验上都属上乘,C-HR、奕泽、锋兰达、锐放这四款车型同样如此。不同之处是,C-HR和奕泽属于小型SUV,而锋兰达和锐放则属于紧凑级SUV,从体型上而言这4款车型还是相当接近的。

  先说选购推荐部分,4款车型均搭载2.0L+CVT的动力组合,其中C-HR和奕泽还有2.0L混动可选。如果日常使用多为小两口,并带有一个孩子,那么C-HR还是比较适合的,车身尺寸不大,后排空间够用,日常驾驶或停车都是比较灵活的。当然,如果需要兼顾全家人使用如带老人外出,那么锋兰达和锐放的后排空间会相对宽敞一些,特别是纵向垂直空间,老人进出更加便利。

  颜值部分而言,C-HR和奕泽也是相对激进的,棱角分明的设计自然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锋兰达和锐放是稍晚一些推出的车型,虽然是全新的定位和产品,但整体设计相对保守,产品力上也是想要兼顾更多,所以在设计上相对保守,均以各自产品犀利风格靠近。

  配置部分,丰田一向在主被动安全配置部分非常良心,如9SRS空气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等等。而在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部分,锐放为全系标配,锋兰达则除最低配外配备。奕泽为全系标配,C-HR同样除最低配外配备。其余部分,4款车型的中低配车型,都无倒车雷达或倒车影像,座椅部分中低配车型也均为手动,座椅加热更是得去到中高配车型。这一点是要比缤智强的,因为缤智全系均为手动调节。

  #一汽大众捷达:VS5

  至于为何不推荐大众旗下小型SUV或者紧凑级SUV,主要还是因为双离合变速器的问题。而捷达VS5同样源自大众,但是却匹配着相当稳定可靠的6AT变速器。如果跟我一样,有同样疑虑的用户,又不在意LOGO的加成,那么捷达VS5还是相当值得推荐的。

  从吸引力上而言,捷达VS5与以上几款车型相同,整体配置的搭配并不诱人。但难能可贵的是,其不仅车身架构以及底盘设计均源自大众,发动机同样也搭载了小排量发动机中的明星产品。这就是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绝对能够满足大部分人对于动力的需求。同时,5速手动变速器和6AT变速器的搭配,也是不少大众车主非常羡慕的搭配。

  品质部分,进入捷达官网的车型介绍页面,就会发现其宣传着激光焊接、空腔灌蜡、一次冲压成型等先进制造工艺,而这些工艺都是当年大众品牌的领先技术。同时,我们所推荐的捷达VS5也是源自大众MQB A1平台,使得车辆在动态部分依然保持着大众那种整体且富有韧劲儿的驾驶感受。

  当然,整体配置部分,同样就比较尴尬了,全系不支持L2级驾驶辅助能力,仅有顶配车型具备ACC自适应功能。全系无全液晶仪表,均有中高配车型需要选装,全系仅有两款中高配车型支持座椅加热和电动调节。不过好处是,该车全系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多媒体屏幕全系为8英寸,前大灯组也均为LED光源。虽然整体配置并不丰富,但实用性还是兼顾到了的。

  #马自达:CX-30

  CX-30上市之初,官方对这款车型充满期待,毕竟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拥有如此精致的颜值,以及不俗的驾控乐趣,自然是会让人备受期待的。并且就颜值与驾驶特性而言,CX-30确实是一款非常精致的产品。魂动设计理念,搭配魂动红的经典车漆配色,让CX-30确实充斥着一种精致且高贵的气质。同时,全系搭载2.0L发动机,匹配6AT和6MT变速器,对于喜欢驾驶的用户来说,也拥有更多的选择。

  当然如果对配置和智能体验有一定的要求,那么CX-3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仅有高配车型配备,中配车型则需要选配。座椅部分则全系无加热功能,电动调节/记忆则仅有高配车型主驾配备。不过好在全系标配8.8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具备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日常使用导航、听歌的需求得以保证。前大灯组部分,也均为LED光源,实用性做到了兼顾。整体而言,CX-30是一款忠于自己,且能够娱乐自己的车型,特别是在驾驶体验部分。

  总结:

  整体来说,本篇文章推荐的车型,基本都是以小型SUV为主。产品特质部分,也均是以可靠为主,其余在智能体验、舒适性配置部分,相对还是比较缺失的。如果你的需求是可靠、安心,那么以上几款车型都是很有保障的,特别是本田和丰田旗下的这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