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十来万就买它们吧 四款国产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25 07:09作者:许诺编辑:李健利

  随着各个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的陆续推出,众消费者肯定挑得是眼花缭乱,其实大家的需求无非就是希望它们可以在颜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出众。今天编辑就挑出四款符合上述需求的高性价比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来供各位参考。它们的外观内饰设计诱人,高科技配置丰富,动力和空间也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这四款车型分别为星途追风、奔腾B70S、长安UNI-T以及广汽传祺GS4 PLUS。到底哪款更适合您,本篇文章将为您解答。

  具体车型选择方面,为了对比出它们的实力,我们选出了14-15万元之间的高配及顶配车型作为参考对象。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均采用各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奔腾B70S和长安UNI-T的造型十分激进,线条犀利,视觉冲击力极强,加上溜背造型的设计,使其更受年轻人的喜爱。相比之下,星途追风和广汽传祺GS4 PLUS的设计就相对柔和一些,但由于大嘴格栅的加入,也是相当具有气场的,稳重饱满的样式可能会更受年龄稍大一些的用户青睐。

  在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4 PLUS的车身长度和高度占据绝对优势,而对于影响车内空间最大的轴距这一项,奔腾B70S表现最突出,达2750mm。相比之下,星途追风在车身尺寸方面略逊一筹。

  外观配置方面,星途追风和传祺GS4 PLUS配有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车顶行李架以及带有丰富功能的外后视镜,表现较为优异。奔腾B70S和长安UNI-T的配置相对低一些,但差距并没有很大。除此之外,四款车型车灯的配置都比较高,均配备了LED远/近灯光源、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

  外观小结:

  四款车外观设计各有千秋,既有运动化造型的车型,也有沉稳大气的车型,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尺寸方面四款车虽然存在差距,但也都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外部配置方面,唯有奔腾B70S的表现有待提高,其它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

  二、内饰综述

  内饰设计方面,星途追风、奔腾B70S和长安UNI-T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带有双联屏的设计,横向布局的中控台简约大气,其中星途追风和长安UNI-T还运用了一些亮色饰板进行点缀,凸显年轻时尚感。相比之下,传祺虽然采用了竖屏的设计,但其内饰气场也不输其它三者。四款车的内饰设计都具备了较强的科技感,值得点赞。

  在内饰配置方面,从对比表格我们可以看出,星途追风的的配置表现更加全面,除方向盘换挡外均有涉及。其次是传祺GS4 PLUS,虽然缺少了方向盘加热、车内香氛装置、温度分区控制以及品牌扬声器,但其它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相比之下,奔腾B70S和长安UNI-T的配置相对会低一些。

  关于智能化方面,星途追风和传祺GS4-PLUS分别配备雄狮系统和ADiGO车机系统,其中前者还应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系统运行更加流畅。而长安拥有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也说明其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有着出众的表现。相比之下,奔腾B70S的智能化配置稍逊色些。

  内饰小结:

  在内饰设计方面,四款车的表现均符合时下主流水准,并拥有着极高的个性化样式和相当强劲的科技氛围感。虽然在配置上各有千秋,但总的看来,四款车的配置表现都可圈可点的,并未拉开明显差距。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推荐车型均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来看,星途追风的动力参数最优,其最大功率达192kW,最大扭矩达400N·m,两项数据均领先其它竞品车型。长安UNI-T和传祺GS4 PLUS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并没有被星途追风落下很多。相比之下,奔腾B70S的动力表现相对薄弱。

  动力小结:

  根据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四款车型在动力方面差距并不是很大,均属主流水平。相对而言,星途追风、长安UNI-T以及传祺GS4 PLUS的表现比较出色,而奔腾B70S的动力方面则中规中矩。

  四、空间综述

  乘坐空间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在体验后,前排头部、后排头部以及腿部均有足够的余量,总体表现符合预期,可以满足家庭的日常用车需求。

  储物空间方面,奔腾B70S和UNI-T都采用了镂空的分层式地台设计,增加了一定的储物空间。而星途追风和传祺GS4 PLUS也有着可圈可点的便利储物设计。四款车型在车内储物空间上都属实用主义,不存在明显的短板。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四款推荐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虽然只有传祺GS4 PLUS拥有数据体现,但实际上四款车型的后备厢无论是拓展前还是拓展后,都拥有着不错的表现。

  空间小结:

  四款推荐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值得点赞,车内多样化的储物空间也能满足日常使用。虽然后备厢里都有后轮拱侵入后备厢的现象,但均在可接受范围内。

  五、安全配置综述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拥有着傲人的表现,四款车型均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主流的安全配置。除此之外,四款车在其它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都不错。

  总结: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星途虽然是后起之秀,但有奇瑞汽车这个强大后盾,综合实力还是相当抢眼的。而其它三款车型也都各自有着不错的亮点。四款车型在颜值、配置、动力、空间方面的配置可以说互有胜负,侧重点不太相同。至于最后入手哪款,还希望各位在线下体验和谨慎思考后再做定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