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款日产轩逸上市定档:大哥天籁既视感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2-24 08:59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2月23日,快科技从相关渠道获悉,新款东风日产轩逸将于3月10上市,一起上市的还有e-POWER版本,此次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内饰变化较大。

  该车官图已经发布,总结来说,就是小号的“天籁”,这也是日产最近几年备受诟病的一点:设计语言太套娃,导致不分彼此。

  外观来看,新款轩逸采用了日产全新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观感更加立体化,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镀铬装饰填充,丰富视觉效果,此外,全新带远近光透镜式前大灯组,以及流水式LED转向灯,提升年轻气息。

  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52/1815/1450mm,轴距2712mm,对比老款车长略微增加,其他不变,依旧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该车尾部设计也没有太大变化,倒是在后包围处做了处理,用一圈镀铬装饰环绕后包围,更具时尚感。

  内饰方面改动较大,新车提供全新内饰配色以及饰板花纹,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下方的三枚圆形空调出风口搭配造型别致的换挡杆,样式较为新鲜,而蓝色氛围灯的加入,势必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动力系统与现款保持一致,其中燃油版配备的依旧是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匹配CVT变速箱。

  至于E-POWER车型,设计基本与燃油车保持一致,不过细节部分有所区分,比如前脸格栅换成了鳞片状,又比如车身上张贴有“e-POWER”的标识。

  其搭载了日产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据官方表示,该动力系统完全由电机驱动,内燃机仅作为发电专用的动力装置使用,日常行驶中,内燃机只负责发电,不参与驱动,因此整体感受很顺滑,同时也很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36/4.54L。

  虽然在2022年轩逸依旧稳定发挥,牢牢占据了国内家轿市场的榜首,但其并非没有危机,今年1月份销量同比大跌64.4%,而随着新款比亚迪秦PLUS D-i、长安逸达的到来,轩逸的生存空间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