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年就换代 第二代长安UNI-T打的什么牌?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3-02-21 08:46作者:MFWIC编辑:王厅

  2月17日,长安第二代UNI-T迎来正式上市。官方将其定位于一台“未来科技运动SUV”,共推出卓越型、尊贵型、旗舰型、运动版尊贵型、运动版旗舰型共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3.99万元。

  从2020年6月上市,UNI系列的开山之作UNI-T就给人以非常惊艳的第一印象,为长安注入了全新的血液,也率先开启了品牌高端化和年轻化的道路。因此,UNI-T在2020年上市之初就连续好几个月销量破万,不过在过去的2022年也下滑到了不到五千的水平。于是,我们仅在不到三年之后就见到了第二代UNI-T。

  UNI-T的差异化竞争

  UNI-T之所以在三年前脱颖而出,原因在于它有鲜明的特点。首先,它在第一印象上就与之前长安车型拉开了一定差距,它全新的设计风格一改消费者心目中长安的产品形象,形成了很强的差异化特点,而且原创度很高,一方面增加了消费者对UNI-T的印象,另一方面也体现出UNI系列之于长安的独特性。

  第二代UNI-T同样延续了此前的造型,并没有进行过多的改动。新车在UNI无边界设计理念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前脸的多维立体点阵式格栅和立体L形元素配合犀利的灯组造型更具有辨识度。侧面腰线棱角更加明显,更增添了肌肉感,也体现了其“科技运动”的定位,看起来比原来更像一款小钢炮。

  其次,就是UNI-T选择了跨界运动SUV这个细分市场切入。作为一款主打10-15万的紧凑级SUV,UNI-T所在的市场已经拥有足够多的竞品,传统定位的SUV相对比较难以形成突破。而且消费者如今对个性化有了更多的需求,因此造型更受年轻人喜爱、风格更运动的跨界SUV逐渐越来越受青睐,而且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彼时这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并不多,合资品牌中的丰田C-HR/奕泽或马自达CX-4算是风格比较接近的。即使到今天,也只出现了诸如MG ONE、传祺影酷等更走运动化风格的SUV,最多再加上传祺GS4 Coupe、吉利星越S这些更小众一些的轿跑SUV。这也是为什么抢占先机的UNI-T可以一上市就月销破万的原因之一。

  尤其考虑到老款UNI-T最初11.39-13.39万的售价其实并不便宜,相比同级别竞品至少不占价格上的优势,同价格已经甚至可以买到同平台的CS55顶配版了。而且,这个市场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和价格的敏感度都相对更高,而这些又都不是UNI-T的优势所在。这些从侧面进一步说明了UNI-T差异化竞争的成功。

  现在,第二代UNI-T 11.59-13.99的价格区间与目前2022款UNI-T 1.5T车型11.59-13.89万的价格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屏幕、芯片、座椅通风、透明底盘、悬架软硬调节等相关配置上会有一定增加,也有点加量不加价的意思,性价比更高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