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出行新选择 三款45万纯电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近年来,随着汽车“新四化”大潮袭来,各个车企都加快了对新能源车型的布局。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能力也越来越高,尤其是40万-50万元左右的纯电豪华SUV,成为了不少消费者从传统燃油车换购到纯电动车的新选择。今天带来的三款45万级豪华纯电SUV,它们分别是上汽奥迪Q5 e-tron、凯迪拉克LYRIQ锐歌以及捷尼赛思纯电GV70。

  上汽奥迪和凯迪拉克两个汽车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各品牌旗下的燃油产品给予人们深刻印象。捷尼赛思则是韩国的豪华汽车品牌,虽然此次更名后再次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其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有着不错的表现,旗下车型也获奖无数。另外,此次我们挑选了三款45万元级别的车型进行对比,更加直观展现各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外观:“豪华”的不同诠释

  与造车新势力相比,传统车企对于外观设计方面更加讲究,面、线、元素比例都十分考究,而造车新势力的外观设计普遍都十分简洁,没有太多设计感。

  此次带来的三款车型在外观上有着各自特点,其中上汽奥迪Q5 e-tron可谓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消费者接受程度较高。LYRIQ锐歌则是凯迪拉克品牌一次大胆的创新,扁平的车头、硕大的封闭式前格栅以及犀利的灯腔样式,压迫感十足。捷尼赛思纯电GV70的外观设计则相对保守一些,与家族燃油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前格栅内部利用菱形元素进行封闭处理,以表新能源身份。

  三款车型的尾部设计也同样很有看点,其中有着“灯厂”之称的上汽奥迪Q5 e-tron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两侧的灯组点亮后很有科技感;LYRIQ锐歌则采用了丰富的棱线设计,使车尾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同时,贯穿式尾灯组和两侧竖置的灯腔结构,点亮后具有较高辨识度;捷尼赛思纯电GV70尾部造型非常圆润,两侧分体式尾灯组设计相当新颖,但如此个性的灯组未必能够获得多数消费者的认同。

  虽然三款车型售价相差不大,但从车身尺寸上来讲,上汽奥迪Q5 e-tron和凯迪拉克LYRIQ锐歌均为中大型SUV,而捷尼赛思纯电GV70为中型SUV,因此捷尼赛思纯电GV70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并不占优势。相比之下,LYRIQ锐歌除车身高度这一项指标略低于上汽奥迪Q5 e-tron外,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表现均超过上汽奥迪Q5 e-tron。

  在外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基础配置都非常完善,仅在部分特色功能上有所区分。其中,凯迪拉克LYRIQ锐歌是三款车型中唯一使用隐藏电动门把手的车型,新能源味道更加浓郁一些。捷尼赛思纯电GV70亮点在于提供对外放电功能,满足出行游玩用电所需。上汽奥迪Q5 e-tron则在灯光方面表现出色,其不仅采用矩阵式大灯,还配备了转向头灯、前大灯雨雾模式以及大灯清洗装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