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今日上市 熊猫mini靠什么抢宏光MINIEV市场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2-06 09:01作者:王振超编辑:王厅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宣布,定位微型纯电车的熊猫mini将于2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4个版本,预计售价在4.4-5.58万元,选装天窗需加4000元。和竞争对手五菱宏光MINIEV相比,在设计、配置、安全方面都有亮点。

  熊猫mini外观有啥亮点?

  在微型电动车市场就不得不提及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一直垄断销量榜首位置的热门车型,宏光MINIEV在设计上和性价比上都有明显优势。而熊猫mini同样在设计上独具特色。

  熊猫mini车身小巧,非常可爱。新车还采用了方正的线条设计,让车辆看上去更具设计感。细节上,车头采用了圆形的大灯组,与整体较为方正的设计形成一种冲突感。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并加入了一圈金属的装饰线条,辨识度十足。

  尺寸方面,熊猫mini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毫米,轴距2015毫米,相比五菱宏光MINIEV要略大一些。尽管定位微型车,但新车在配置上给的还是比较足的,包括可以选择的全景天幕,多种样式的轮毂等,很好地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内饰方面,采用了比较少见的非对称式设计,中控操作区域比较靠近副驾驶一侧,强迫症怕是会有些受不了,方向盘采用了双辐的造型,中央拥有悬浮式触控屏,受制于定位和成本,整个仪表台及门板内侧主要以硬质材料为主。

  作为微型纯电车,有啥新增配置?

  熊猫mini拥有像倒车影像、全景天幕、手动空调、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同时部分车型也提供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拥有手机蓝牙钥匙、远程寻车、车况查询、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箱等功能。相对同级别车型来说较为丰富。

  车身安全方面,该车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激光焊接车顶,车身强度提升30%,拥有同级少有的侧防撞梁,电池部位采用框架和笼式结构,同时搭载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全天候监测电池状态,也标配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

  四款新车配置信息曝光

  120km超萌熊版,提供竹竹青和滚滚白两种颜色,标配远近光一体+LED 日行灯+LED转向灯、大灯高度调节、无感解锁/锁车,无感启动、手机蓝牙钥匙、Normal/Sport模式、3级能量回收、电动空调、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主/副驾座椅四向调节、后排独立座椅5:5放倒、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前排2个USB接口、12V用电源等。内饰上,配备撞色织物座椅,旋钮换挡,8英寸中控屏,9.2英寸彩色仪表盘,舒适圈D型方向盘,LED阅读灯,主/副驾驶遮阳板带化妆镜。

  200km耐力熊版,超萌熊基础上选装天幕+14寸轮毂+充电枪。

  200km可爱熊版,在耐力熊的基础上,可选天幕+14寸轮毂+充电枪以及粉色系的外观内饰。

  200km新春版宝藏熊版,外观颜色为滚滚白,内饰为呆萌绿,车身高度比前三版略高10mm,提供悬浮双色车身,整车质量79kg也比前三款略重。该版本还提供了64英寸全景天幕以及14寸轮毂。

  续航有多少,快充效率如何?

  动力方面,熊猫mini将搭载最大功率30kW电动机,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00公里和120公里。熊猫mini的入门版电池容量9.61kWh,200km版本容量17.03kWh,最大亮点在于支持快充,从30%充至80%电量只需半个小时,完全充满也只需68分钟。而五菱宏光MINI并不支持快充。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熊猫mini在配置、空间、电池方面要比宏光MINIEV更有优势,接下来就等2月6日正式上市的价格,如果能有较大诚意,应该能在微型电动车市场有所作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