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奇瑞瑞虎8PRO DP-i能否拼得过宋PLUS DM-i?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1-31 08:57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作为奇瑞SUV家族的代表车型,瑞虎8一直拥有着相当出色的市场表现,2022年全年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不过与比亚迪等自主厂商在混动领域的建树相比,瑞虎8想要抢占市场还是需要更进一步。日前奇瑞瑞虎8 PRO DP-i已经正式申报工信部目录,新车预计在2月底上市,将会与比亚迪宋PLUS DM-i展开正面竞争。它自身的优势都有哪些,能否成为一匹销量黑马呢?

  外观方面,新车与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做出了调整,蓝色饰条的加入更加凸显了自身的混动身份。奇瑞也为瑞虎8PRODP-i提供了多种选装套件,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PRODP-i的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7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与比亚迪宋PLUS DM-i 4705×1890×1680毫米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比亚迪宋PLUS DM-i轴距为2765毫米,在轴距上比亚迪宋PLUS DM-i 要稍长一些。

  车尾将会采用贯穿式尾灯造型,左下方有明显的DP-i标识,整体视觉上会更加运动一些。提供17、18、19英寸三种规格轮毂可选。内饰部分虽然官方还没有发布,但我们预计应该与燃油版瑞虎8PRO基本一致,依旧是双联屏的造型加上平直的线条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奇瑞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可实现16: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高达43.9%,最大功率115kW,能够保证相当不错的燃油经济性,WLT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7L/100km。与比亚迪的DM-i混动系统类似,奇瑞的“DP-i智能混动架构”具备“快”、“长”、“省”的特点,充电速度更快,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00公里,且用车成本更低。我们猜测新车的售价区间在16-18万元左右,将全系标配19.27kWh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相比来看,比亚迪宋PLUS DM-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102kw,在动力上瑞虎8PRODP-i更占优势,不过宋PLUS DM-i有着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系统和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强大的号召力加持,产品本身也足够成熟,短期内不会受到的较大影响。奇瑞瑞虎8PRODP-i凭借着自身“快、长、省”的特点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宋PLUS DM-i之外的选择,将会与瑞虎8 PLUS 鲲鹏e+组成双车阵容,抢占国内的插混SUV市场,从瑞虎8车系之前的强劲销量势头来看,瑞虎8PRODP-i实现年销10万台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但短期内仍然无法对比亚迪宋PLUS DM-i造成较大的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