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全新一代蔚来ES8能否稳固格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2017年底,蔚来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纯电产品蔚来ES8,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对“造车新势力”这个名词有了初步认识。作为当时初出茅庐的小生,蔚来ES8定位为40万元以上的高端智能电动SUV,为品牌奠定了高端的基调。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无微不至的售前/售后服务以及换电特色,蔚来ES8可以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全新一代蔚来ES8到来,新车从内到外全面提升。那么新车能否凭借全面焕新来稳固格局?本期《质选车》为您解答。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1月5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全新一代蔚来ES8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63.8万元。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75kWh和100kWh两种电池版本,续航可分别达到465km和605km,同时新车还可选装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里程可达900km。此外,新车依旧提供电池租用方案,选择此方案后,售价区间为45.8-51万元。

  全新一代蔚来ES8升级的地方数不胜数,其中最为直观的便是采用了全新家族内外设计。和初代蔚来ES8相比,新车采用更为简约的线条,使新车看上去更富有雕塑感。“X-Bar”型前脸依旧沿用,不过摒弃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而是采用更多曲面和折线勾勒,使其“电动”属性更加浓郁。尾部造型最大变化则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样式似乎与保时捷Cayenne有些撞脸。

  在内饰层面,新车延续蔚来家族最新的“环抱式第二起居室”概念,通过细节用料、氛围灯环绕以及丰富的高阶配置,呈现出更加高档的内饰氛围。

  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S8轴距达到了3070mm,全面超越了奥迪Q7,并且车内采用6座布局,拥有更出色的乘坐空间表现。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佼佼者,蔚来将最新技术运用到了全新ES8身上。新车的Aquila超感系统共拥有33个高性能传感器,包括1个1550nm激光雷达、7个800万像素摄像头、4个300万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高精度定位单元、1个车路协同感知和1个增强主驾感知,每秒可产生8G数据。其中激光雷达以及前向800万摄像头,通过置于车顶的瞭望塔式布局,传感器视线可有效越过遮挡,特别是城市复杂交通场景,可有效减少盲区,提升安全性。同时,车辆全系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单元,共计680亿个晶体管,总算力高达1016 TOPS,定义高端智能汽车新标准。

  动力方面较初代ES8也有了较大升级,其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动力参数与蔚来ES7一样,0-100km/h最快加速时间为4.1s,并且还提供双腔空气悬架、CDC动态阻尼控制系统以及博世IPB智能线控制动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高级的驾驶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