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420km自由版 比亚迪海豚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航

  随着新能源浪潮的不断冲击,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考虑选择一台纯电动小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在城市中穿梭游走,不仅小巧灵活,而且还非常经济实惠。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翘楚”,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加持以及丰富的产品选择,比亚迪在市场中的地位可以说是无可撼动,对于“代步小车”的消费诉求,我想“海豚”应该还算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海豚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虽然产品定位并不算高,但是整体设计颇为精致,而且在配置水平以及动力系统等环节,这台小车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具备着很强的吸引力。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1月3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不久前,2023款比亚迪海豚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68-13.68万元。新车主要针对设计和配置进行部分升级,动力方面继续搭载单电机驱动系统,根据车型配置不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401km。官方表示,目前新车还提供多种福利礼包,包括2年0息、2000元置换补贴、全系2年免费云服务、全系2年免费车机流量、非营运车辆三电系统终身保修(首任车主)、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免费赠送3次基础保养等服务。(上述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官网公示为准)。

  一、车型简述

  2023款比亚迪海豚依旧遵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相较老款车型只是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优化处理,视觉效果更为精致。比亚迪e平台3.0美学讲究的就是动感、低风阻、大空间,这些元素在海豚身上都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车头部分短小精悍,紧凑的车身与分段式腰线搭配,勾勒出很强的运动感。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圆润的整体造型饱满扎实,而且贯穿式LED尾灯组也颇具律动感。

  轮圈方面,自由版和时尚版车型配备的均是16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尺寸为195/60 R16。低风阻设计不仅简约时尚,而且与整车的气质也比较相搭。骑士版车型升级为17英寸轮圈,具体轮胎尺寸为205/50 R17。其在低风阻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撞色设计,视觉效果个性且独特。

  车身颜色方面,2023款比亚迪海豚提供4种纯色以及3款拼接方案可选。其中,自由版和时尚版车型匹配的是纯色车漆,“芝士黄”和“芋泥紫”均为全新配色,个人感觉除了略显压抑的贝贝灰之外,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尽显青春靓丽。骑士版车型提供的是3款双色车身,个人首推贝贝灰/冲浪蓝,整体视觉效果会显得比较帅气。

  内饰部分,比亚迪海豚对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同样有所体现,例如“鱼鳍”以及“波浪”等元素。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清爽简约且极具辨识度,虽然用料依然多以硬塑料为主,但是做工细致出色,品质感并不差。此外,根据车身颜色不同,内饰也会匹配相应的配色,真正做到了内/外和谐统一,匹配度相当高。

  动力方面,2023款比亚迪海豚提供两种硬件配置,虽然均为前置单电机驱动系统,不过自由版和时尚版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180N·m;骑士版车型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90N·m。电池部分均匹配容量为44.92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由于电动机的输出功率有所区别,因此对应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401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