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尊贵型 2023款吉利豪越L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3 07:09作者:刘学编辑:李健利

  国内10-15万级家用SUV市场的内卷程度不用多说,不过大多也都在比拼配置,强调科技,能在实用空间上真正做到“大一号满足”的车型并不多。因为提升尺寸空间,同时配置水平也不能落后,那只能走薄利多销这条路线,对于车企来说风险太大,这也是这个价位区间聚集着大量小型和紧凑型SUV,而缺少中型SUV的缘故。正因察觉到了市场空缺,同时又有丰富“越级打法”成功经验的吉利品牌,在近日又推出了“L家族”的新成员—豪越L,大尺寸中型SUV定位,全系7座布局+2.0T发动机,关键新车起售价还不到13万,对于家庭用户的吸引力无需多言。那么对于有刚需的用户,豪越L新车应该买哪款呢?本期《购车指南》带来详细解答。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12月23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豪越L基于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相比豪越有着全面的产品力提升,基本可以看做一台购买吸引力十足的全新车型。目前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14.79万元。对于购车的用户,还有享受3年或6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金融贴息至高7000元补贴、终身免费基础车机流量等多重礼遇。(详询当地经销商)

  一、车型简述

  第一眼的感受毫无疑问就是气场十足,相比豪越,豪越L整体的造型更为方正,车身棱角感更强。前脸大尺寸矩形格栅经过了重新设计,内部装饰有16根镀铬立柱,同时两侧灯组也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拓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十分显现气场。车尾部分也看点十足,同级SUV不常见的车顶扰流板、熏黑样式的贯穿尾灯组以及粗壮的双边镀铬排气尾喉,运动感强烈。虽然这是一台非常传统的家用SUV,但外形丝毫不显油腻,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都能在它身上找到。

  吉利豪越L全系标配19英寸轮圈,五辐旋风样式的轮圈造型也较为凸显运动感。不过个人认为,有更高审美需求的朋友,可以升级到更大的20英寸轮圈,目前样式造型没有问题,就是和整车搭配起来,下部的视觉体量感偏弱,不够饱满。轮胎的具体规格为235/50 R19。

  车身颜色部分,豪越L走的是时尚大气路线,星野黑、皓月白、昆仑青、深海蓝四种原厂配色用于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其中除了昆仑青会有一些个性之外,其它三色基本都是不会错的选择。个人较为推荐深海蓝,低调有气质,当然也不需要额外付费选装。

  内饰层面的风格大方简洁,大面积的软性皮质包裹彰显了不错质感。中控12.3英寸多媒体大屏内置全新银河OS系统,日常网联娱乐功能相当丰富,而且支持AI语音助手,大大简化了驾驶员的操作。另外还拥有全新“三指飞屏”技术,并加入了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科技体验出色。

  豪越L采用零压云感座椅,配备15mm高回弹性舒适海绵,软而不塌,包裹感十足。全系7座布局,满足多口之家的出行需求,而且每个座椅都能独立调节,确保了长途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豪越L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5N·m在1800rpm时就可以爆发,零百加速7.9秒,动力性能不虚。而且在高效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梳理下,WLTP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才7.62L,对于一台轴距已经超过2.8米的中型SUV来说,俨然是很出色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