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崭新风貌 豪越L能否取悦家庭用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8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国内10-15万左右价位的中型SUV可选择性并不多,因为在这个价位区间,要想“大一号”的尺寸空间还要兼顾配置水平,那新车利润的压缩程度可想而知,所以各家车企也更愿意去“内卷”紧凑型SUV,导致这个细分市场一直都缺少一台购买吸引力十足的“代表车型”。正因看中这个机会,吉利“L家族”又迎来了新成员—豪越L,全系2.0T+7座布局、高品质内饰、更丰富舒适性配置,一改同价位车型在动力以及空间舒适度上的普遍短板,以崭新风貌,面向家用市场。那么吉利豪越L能否成功吸引和取悦家庭用户,收获市场认可,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答。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吉利豪越L并非豪越的改款,而是基于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打造的新车型,同以往“L家族”的车型一样,豪越L带来的感受印象也是新鲜感十足,从设计层面就脱胎换骨,彰显更时尚精致的气息。目前豪越L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14.79万元,全系2.0T发动机以及7座布局,满足更高出行需求的家庭用户。

  由于豪越上市时间较长,智能网联各方面体验已经逐渐跟不上当下主流需求。鉴于此,豪越L没有选择沿用,而是全系标配了全新的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带来了出色视觉观感,三指飞屏,各种网联娱乐以及便利性相关功能一应俱全,而且系统操作流畅丝滑。关于车机芯片,虽然目前官方没有公布相关信息,但考虑到定位更低的博越L都用上了骁龙8155,豪越L应该不会差。

  此次豪越L搭载了全新2.0T发动机,零百加速7.9秒,动力性能不虚,而且在高效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梳理下,WLTP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才7.62L,对于一台轴距已经超过2.8米的中型SUV来说,俨然是很出色的表现。

  面对家用需求,豪越L采用了同级车型较为少见的独立7主座设计,即每一个座椅都能独立调节,而第三排座椅还支持靠背8挡可调,并且配备了独立空调控制系统,真正实现全车7名乘客,每人都能找到舒适坐姿,每人都能获得舒适乘坐体验。

  另外,豪越L的第二三排座椅皆支持全平放倒,最大可以拓展至2360L的夸张储物容积,也可以解锁成为一张2.2米的大床,置物载物能力相当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