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玲珑电动新宠 三款自主品牌纯电微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8 07:09作者:许诺编辑:李丰

  对于处在大城市的年轻单身工薪一族来说,一台小巧灵活、节能便宜的新能源微型车应该是最有力的“帮手”了。它不仅可以灵活游走在大街小巷帮助您高效通勤,还可以避免限号限行以及摇号难等政策给您带来的窘境。当然,如果还可以加上外观时尚和价格便宜这两个关键词的话,那就更棒了。今天编辑就带来了三款符合上述条件的10万元以内自主品牌纯电微型车,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Air ev晴空、零跑T03以及奇瑞新能源小蚂蚁。

  今天带来的三款纯电微型车都是走的时尚亲民路线。五菱Air ev晴空刚刚上市,初入市场的它比较内敛,价格区间相对下沉。零跑T03和奇瑞小蚂蚁算是五菱Air ev晴空的“前辈”了,它们更早地开始积累人气,知名度上会有一定的优势,虽然价格区间相对更高一点点,但它们各自的顶配车型均未超过11万元,所以在整体价位上算是实惠型选手。本篇对比文章里,编辑将价位控制在了8万元左右,围绕这个价位分别挑选了价格较为接近的三款车型,对比的结果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玲珑调皮性格不一

  外观方面,这三款车都有着自己的小气质,所以也会各自吸引不同性别以及不同个性的消费者。五菱Air ev晴空的设计相对阳刚,少了很多弧形设计,被崇尚理性的男性用户选择的概率要高一些。零跑T03的整体样式有一点宝马MINI车型的感觉,配上暖色车身颜色以后应该会招来不少喜好活泼穿搭的时尚感性女性群体。而相比之下,奇瑞小蚂蚁的样式更为中性,并且运动激进了不少,可能会吸引来更多善于直面挑战的年轻男/女消费者。

  来到侧面大家可以看到,三款车都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设计,并且都有着较大的车门尺寸。另外,虽然三款车型都是微型车,但零跑T03采用了四门设计,在实用性上更具优势。而五菱Air ev晴空和奇瑞小蚂蚁都采用了双门设计,其中前者提供了配有第二排座椅的四座车型,而后者全系都配有四张座椅。这样看来,五菱Air ev晴空之所以可以将价格下探到更低,其大部分原因都来自两座车型中“缺失”的第二排座椅,虽然缺少后排乘坐空间,但如果是您单身的话,当面临送心仪女同事回家,但其他男同事非要蹭车的窘境,是不是一下就有拒绝的理由了呢?

  从车身数据表可以看出,拥有四个车门的零跑T03有着最长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3620mm和2400mm。而五菱Air ev晴空和奇瑞小蚂蚁分别在高和宽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前者的车高为1631mm,后者的车宽为1670mm。另外,五菱Air ev晴空全系都采用了相对罕见的需要配合塑料罩使用的12英寸钢制轮圈,匹配轮胎的扁平比数据达到了70。零跑T03和奇瑞小蚂蚁都采用了15英寸轮圈,轮胎宽度分别达到了165mm和175mm。

  在外观配置方面,奇瑞小蚂蚁的总体实力不容忽视,除了自动头灯以外其它配置都有“GET”。五菱Air ev晴空的表现中规中矩,但其中最影响颜值和实用性的LED远/近灯光源还是有配备的,值得点赞。而零跑T03虽然配置平平,但自动头灯这项配置的加入也是可圈可点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