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22年度爆款车排行榜(燃油车篇)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1-05 08:54作者:卓陆编辑:王厅

  昨天,第一电动已经为大家盘点过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的爆款车型,今天我们再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年度燃油车的爆款车型。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我们对目前在售燃油车型按照1-11月零售量进行梳理并排名(12月各车型零售量数据暂未公布),发现有11款车的整体零售量大于15万辆。

  对比两个榜单我们发现,年度爆款车(新能源版)里有9款车出自本土品牌,而年度爆款车(燃油车版)则有9款车出自合资品牌。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主力是本土品牌,而燃油车市场长期以来被合资品牌占优的局面并未改变。

  废话不多说,先看榜单。

  TOP 1: 东风日产轩逸

  销量:388,694辆(1-11月)

  轩逸自2006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便迅速成为中国主流家用轿车之一。目前在售车型为第14代轩逸,售价9.98-17.49万元,定位紧凑型车。

  搭载全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拥有与同品牌大哥天籁一样的时尚外观造型、宽裕且舒适的乘坐空间,售价低廉且油耗表现优异的特点,使这款车获得很多中国家庭用户和年轻人的青睐。

  2021年,轩逸超越往年的销冠大众朗逸,成为中国单车销量王;2022年,轩逸大概率将继续蝉联中国单车销量王的称号。

  TOP 2: 上汽大众朗逸

  销量:309,629辆(1-11月)

  朗逸作为大众汽车的中国特供车,自2008年推出至今,一直是中国汽车销量总榜单上前几名的常客,在华销量累计突破500万辆。新朗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于2022年6月上市,售价在10.09-15.09万元,定位紧凑型车。

  新朗逸在保留了前款车型宽裕的座舱空间、软硬适中的座椅舒适度、不输同级的动力性能等特点之外,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推出了双前脸设计,同时在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等方面均有所提升。

  继承了大众汽车品牌的优秀基因的新朗逸,虽然突出的亮点不多,但绝对称得上面面俱到,也许这才最适合国人的日常家用轿车。

  TOP 3: 长城哈弗H6

  销量:226,623辆(1-11月)

  哈弗H6诞生于2011年,在消费者追捧SUV、合资品牌对于15万元以下SUV市场相对薄弱的年代,哈弗H6出道即巅峰,在上市当年仅剩4个半月的时间销量逼近3万辆。此后哈弗H6一路高歌猛进,稳坐SUV销冠宝座近十年,一直被称为“国民神车”。

  现款第三代哈弗H6售价9.89-15.70万元,定位紧凑型SUV,搭载了升级后的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器以及全新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在车身及安全方面均有所提升。

  对于一辆主打家庭用户的SUV车型,哈弗H6对于三大件以及车身的提升,使其更加兼顾了性能、舒适以及安全。

  TOP 4: 一汽丰田卡罗拉

  销量:216,304辆(1-11月)

  全世界累计销售4900万台的卡罗拉,无疑是车坛不老的神话。在丰田技术支持下,卡罗拉是日系车实用可靠的典型代表,在家用轿车市场上总是最“有价值”的选择。从2004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卡罗拉的神话还在继续。

  在车型版本中,来自TNGA架构的1.5L车型门槛较低,入手更轻松;双擎版本省油且高效,带来更好的综合体验,选择空间非常大。

  在售车型10.98-15.98万的售价区间也比较亲民,这是很多用户购车的主流预算。

  灵巧好开的驾驶感受、完备的安全性配置和经济高效的动力,卡罗拉凭借这些核心特点,抓住了无数普通消费者对家用车质朴的需求,而卡罗拉的用户群体,也从70后,逐渐拓展到90后。

  TOP 5: 广汽丰田凯美瑞

  销量:215,715辆(1-11月)

  中型轿车市场,一直是各大合资车企“厮杀”的重要战场。从最开始的帕萨特、到随后的天籁、君越,但无论如何,凯美瑞一直是其中举足轻重的一款。

  自2006年第六代凯美瑞国产之后,十多年来,凯美瑞持续迭代,直到第八代凯美瑞重磅登场,作为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彻底换代。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呈现出“逆生命周期越来越热销”以及“越高配越热销”的“凯美瑞现象”,在售车型价格在17.98-26.98万元,定位中型车,核心用户群体集中在行事稳重的中青年。

  首个完整销售年2018年度销量16.3万台,2019、2020年度销量18.5万台。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1-11月已售出21.6万台。

  40年八代进化,凯美瑞仍在引领汽车技术的前沿革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