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演绎百万级素质 极氪009凭实力颠覆MPV行业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12-29 09:06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一直以来,国人对MPV的认知已经固化,这类车型与商务接待牢牢绑定,私人车主为家庭选择一台MPV也免不了经历一番内心挣扎。

  什么样的MPV可以称之为顶级,埃尔法怎么样?事实上,岛国人民只需要花费470万日元(约折合人民币25万元)的价格就能够拥有一台埃尔法,而经过购置税、加价之后,这款岛国的国民车型俨然成为了我国的百万豪车,被高端人群、明星名流追捧。

  国内的先锋车企,也是时候做点事了。

  如果说我们的自主品牌有能力打造百万级MPV,这不仅不是吹牛,反而是谦虚了。或许从根本上来说,此前用户理解的“百万级MPV”的定义尚欠缺合理的标准,而极氪品牌显然通过一款新产品来为市场做出了这个定义。

  什么是豪华的MPV?如果一款MPV仅凭借天然的空间优势,通过更宽大的座椅给乘坐者带来了比SUV好的乘坐体验,那么多么好的设计、多么好的娱乐配置都不能让这样的MPV称之为豪华。

  所以,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极氪009做出了哪些颠覆性的改变。

  值得信任的座驾

  MPV意味着更多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更多重要的人聚集于同一空间,意味着安全的意义成倍增加。

  凭借36450N·m/deg的车身刚度,极氪009基本达到了“史上最刚MPV”的安全水准,这一数据达到了传统MPV的3倍以上。凭借减少近800个焊接点的制造技术、四段式碰撞分区策略,以及车舱内部长度达2.7m、充气量达70L的超大侧气帘,极氪009俨然是一座安全的城堡。

  对于汽车来说,安全的重要性永远在第一顺位。而过了安全关以后,其他的亮点才称得上是加分项。

  极氪009的外形也是非常在线的,宽大的尺寸带来强大气场之余,这款车也将科技感演绎到极致。极氪009配备了非常家族味道的分体式头灯组,再算上前格栅的交互灯组,它的前脸部分就具有154颗LED光源。

  除了光源强大,极氪009的灯光还具备迎宾模式、回家模式、寻车模式、讲话模式、让行模式、等候模式等6种灯语,其中迎宾与回家模式还匹配有音效,这样的细节设计完全赋予了一台汽车以情感,增强了与用户的沟通。

  得益于「SEA浩瀚架构」的高带宽,极氪009的尺寸达到了5209/2024/1856mm,轴距达到了3205mm。

  配备双侧电动滑移门的同时,极氪009空气悬架降至最低时离地间隙仅114mm,同时采用低地板与高车顶的设计,使得车内空间得到拉升,车后门开口高度更达到了1241mm,能够做到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时不必弯腰。

  许多家庭在选择MPV时,考量的核心点都在于时间占比较低的上下车便利性。而不论对于儿童还是老人来说,一次便利的上下车无疑会大幅度优化整段乘车体验。我们再来看将上下车过程优化到极致的极氪009,这座移动城堡是不是开始打动你了?

  梦想移动城堡

  以前,放弃SUV选择MPV,用户会在座舱质感、驾驶乐趣方面做出不小的妥协。而如果你了解过极氪009,你会发现你真的不用舍弃什么。

  极氪009的内饰延续了极氪新锐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简约而又具有科技感,中控台上一块15.4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集成了车内大部分的功能操作,且内置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功能性和日常操作的流畅性都无需担心。

  在极氪的理解中,只有彻底丢掉燃油发动机,果断舍弃多种动力模式并存的“过渡路线”,以原生纯电架构打造产品,才能让MPV拥有极致的豪华。

  由于纯电汽车没有传统燃油车的机械传动机构,极氪009车内的地台不存在隆起,进一步确保了二排和三排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此外,极氪009拥有7.4㎡的“套内面积”,可以说是汽车界的豪宅了吧?

  与市面上较为常见的七座MPV不同,极氪009采用了大六座的设计。不论SUV还是MPV,6座车型的乘坐体验和尊贵感都将进一步升级。

  在保留第二排航空座椅的同时,极氪009还最大限度的扩展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为了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方便,极氪009创新性的取消了第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将第二排座椅滑轨长度延长到了1.1m,移动到最前能够为第三排乘客留出67cm的通道,再加上36cm的地台离地间隙,让第三排乘客进出时也能更加优雅从容。

  在前两排保持同样距离的情况下,极氪009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将大幅度优于丰田埃尔法。

  全新的MPV用车体验

  极氪009全系搭载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54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686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100-0km/h制动距离为36.9米。

  另外,新车全系标配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0.4秒切换两驱和四驱,大大提升了日常驾驶的安全性。

  选择它,你不会失去驾驶乐趣,更不会因为舍弃SUV而产生任何遗憾。

  极氪009全系标配dTCS智能防滑系统、高性能空气悬架等高级配置。

  此外,NZP自主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也是标配,这套系统包含全速域主动巡航(LCC+ACC )、LKA车道保持辅助、NZP高速自主领航、DPS驾驶员状态监测等等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

  作为全球量产唯一可实现NZP自主领航辅助驾驶的MPV,极氪009进一步将豪华与科技紧密连结,将产品综合实力再拉升一个高度。

  目前,欧洲市场中MPV的市场份额占30%左右,这还是近十年来不断下滑之后的水平。而在中国市场,MPV的份额仅为7%左右,不论是通过我国巨大的人口基数、还是通过很低的市场份额来看,国内的MPV市场都极具潜力。

  而有潜力的市场不会凭空诞生新的王者,任何搅局者、颠覆者首先要突破自我,再将整个行业的规则打破。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不论是安全、科技、豪华,极氪009都是彻头彻尾的颠覆者,其为用户带来的也将是前所未有的MPV用车体验。

  邦点评

  极氪009具有磅礴大气的外形,又不失科技与智能的交互体验,仅需一眼你就能够记住它。此外,不论是电动滑移门+底盘升降带来的超级舒适进入,还是6座设定、超长电动轨道带来的灵活空间布局,都让它在舒适表现方面加分,再加分。

  极氪009不是通过单个技术点为MPV用户带来简单升级,而是绞尽脑汁在每一个用户关注点上下足功夫。尽管售价不是百万级,但极氪009用实力树立标杆,演绎出了百万级MPV的素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