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引领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 奥迪A8L全面进化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27 08:3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说到汽车中的豪华品牌,其实在国内市场并不算稀缺,来自各个国别的品牌都有,而且品牌调性不一。既然是豪华品牌,那么最能彰显实力的必然是旗舰轿车,尤其是D级车。能进入这片细分市场的“选手”并不多,而被人熟知的,依然是那熟悉的德国“三驾马车”。

  豪华典雅的奔驰S级以及个性张扬的宝马7系,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前者似乎略显油腻,而后者又太过激进,反观全新奥迪A8L,理性低调的设计理念,其实更符合中国人的性格特点。毕竟,那句深得人心的“低调,奢华,有内涵”并非空穴来风。当然,全新奥迪A8L在感性美学下其实还有着丰富内涵,毕竟有着34载峥嵘岁月,在每一个时代都是开创性和前瞻技术的代表,如今它再度全面进化,将重塑行业格局,再立豪华D级新标杆。

  诠释美学感召力

  全新奥迪A8L通过多维度的焕新设计,延续着奥迪锐意进取的品牌调性。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自然要在灯组以及内部结构方面下上一番功夫。矩阵式前灯组采用钻石般切割风格,辅以延展式设计,内部的DMD(数字微镜元件)含有约130万个微镜,所营造出的锐利风格与奥迪数字灯光科技相辅相成,给用户带来极具张力的视觉冲击。

  同时前灯组远光模块包含32个发光单元,不仅可以精准地照亮路牌和行人等,还能投射高速公路的车道和导向灯。此外,其还支持投影功能,当解/落锁时都会伴有动态的投影动画效果,理论上这套数字矩阵式LED大灯甚至投影个电影也不是问题。

  同级独有OLED一体式尾灯设计,搭配分段式光带,拥有出色的辨识度,契合高净值人群与时俱进、大气开阔的审美需求。要知道OLED就是高端手机屏幕使用的材料,它是一种自发光材料,每个发光二极管都可以独立控制。所以在订车时,用户可定制尾灯效果,比如驾驶模式切换至“动态”时,尾灯便会调节至动态模式专属效果。这样高阶定制化的项目符合用户高级审美,能够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的尊享感。

  此外,随着年轻人逐渐占据消费主力,全新奥迪A8L尊重不同年龄层用户的选择,提供了全新S-line运动外观套件。侧面进气口与奥迪S8L类似,以极具特色的导流翼片提升了性能感,搭配大量S-line专属标识,营造出沉浸式的运动氛围感,与基础车型截然不同。

  理性与温度共存“智慧内涵”

  数字虚拟座舱已经成为当下新车的热门卖点,其实在豪华车阵营里,率先采用多屏幕数字虚拟座舱的便是奥迪。10.1英寸+8.6英寸上下纵置的双屏幕内置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确保了智能化体验和操作流畅度。

  辅助驾驶当然也是现阶段体验“智慧内涵”的重要体现,全新奥迪A8L是最早搭载激光雷达以及硬件配置的车型,也是最早达到L3级别的量产车型,具备成熟的驾驶辅助技术。在体验方面,全新奥迪A8L拥有同级最丰富的40余个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sense front)为标准配置,并提供“驻车”、“旅行”、“城市”三种辅助系统可供选择,还有更高阶的夜视助手与环视摄像头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与驾乘深度融合的主动智能体验。

  而在驾驶层面,全新奥迪A8L标配的可控阻尼自适应空气悬架同样“智慧”满满。比如预测性主动悬架系统可通过电机提高或减少每一个车轮的负荷,因此无论何种驾驶情况,均可主动调节底盘位置。而实现该功能的原理是通过转向系统与前置摄像头协同工作,提前识别路况,预先调整到最适合的阻尼以及底盘高度,以确保行驶时舒适性和通过性。不仅如此,为实现舒适上下车,车身最多可升高或降低50mm。

  极致性能和顶级奢华的额外选择

  即便全新奥迪A8L有着包括2.0T、3.0T以及4.0T在内的多款动力组合,但也可能出现无法满足用户对于极致性能的追求,所以奥迪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全新奥迪S8L是D级车中罕有追求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其搭载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0kW,峰值扭矩8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8s,必要时排气系统中的声音襟翼还可以增强声浪响度,营造出性能车独一无二的驾驶氛围。

  如果对性能乃至驾驶并不感冒,只是想享受纯粹的高端乘坐舒适性,那么另一款车型——奥迪品牌“首款”D+级豪华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绝对能令你满意。其对标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承载了奥迪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与品牌核心DNA。

  ?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是奥迪中国设计中心与总部设计团队密切协作的成果,将传统、现代与未来相结合,以豪华演进专属设计、旗舰动力与智能科技,搭配独有的“Horch”专属元素,在彰显身份的同时更是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一种象征。

  总结:

  旗舰D级轿车之所以很少有品牌参与竞争,主要是因为研发和设计过于复杂。对于D级车来说,与其说看销量定高低,不如说产品的前瞻性更为重要。科技的丰富程度、动力的储备以及高端材质的用料比例等等,在这个级别都成为了“必须”,而哪个品牌车型能够拥有“独门绝技”,才是重中之重。全新奥迪A8L自然拥有这样的资本,比如酷炫的智能灯组以及预测性主动悬架等功能,在同级别中都算是翘楚,可以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奥迪以不断进取回应时代变迁的召唤,回应当代领袖用户的诉求,全新进化的奥迪A8L,俨然已经成为引领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