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630C 2022款合创A06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27 07:10作者:刘学编辑:许诺

  合创汽车目前在市场上的声量并不大,不过作为造车新势力大混战中为数不多存活下来的胜利者,合创旗下的车型确实显现了不错的竞争力。以Z03和007两款实用SUV打开市场后,合创品牌目前全新推出了第三款车型——定位纯电中型轿车的A06。自研H-GEA纯电架构打造、溜背轿跑设计风格、最长纯电续航630km、最快零百加速仅需3.7秒,关键顶配售价也不到27万,体现了出色的购买吸引力。那么对于持币以待的年轻用户,合创A06买哪款性价比最高呢?本期《购车指南》详细解答。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12月13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合创A06是基于H-GEA纯电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可提供前置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布局,目前共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对于购车的车主,可享受5000元订金抵扣10000元尾款、专属充电桩、终身免费基础车机流量、三电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权益。(详询当地经销商)

    一、车型简述

  设计层面,合创A06会有一种扑面而来的熟悉感,下压的车头、前后短悬+长轴距,低矮的车身以及圆润的线条,目前主流的热门纯电中型车如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都是这样的设计风格,所以视觉上会有较高的接受度。另外一点就是运动感,溜背轿跑造型、隐藏式车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半封闭式低风阻轮圈,当下用于彰显运动的设计元素,你在这台合创A06上都能见到,而且并不是样子货,合创A06的风阻系数达到0.217Cd,基本是同级第一梯队的水准。

  合创A06针对不同车型提供有两种规格和两种样式的轮圈,入门车型搭载18英寸花瓣样式半封闭轮圈,轮胎的具体规格为245/45 R18;中高配车型搭载19英寸旋风样式运动轮圈,搭配使用规格为245/40 R19的米其林运动轮胎。

  车身颜色方面,合创A06走的是时尚运动路线,魅影灰、极速黑、晴空蓝、星耀白四种原厂颜色都非常淡雅,其中除了白色少了一些个性和时尚感,其它三种颜色都还不错,个人最为推荐魅影灰,和合创A06整体的运动流线气息非常搭配,浑然一体。这也是官方主打色。

  内饰层面的风格相当简洁,车内的相关操作基本都整合到中控14.6英寸大屏当中,值得一提的是,车机搭载合创全新自研系统HI-OS,丰富的网联功能不用多说,还会支持视线唤醒、唇动识别以及手势控制。另外,合创A06的车机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确保了系统操作的高度流畅性。

  驾驶辅助方面,合创A06配备了HYCAN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居中)、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虽然不算高阶驾驶辅助功能,但对于减轻日常驾驶疲劳感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合创A06提供了前置单电机前驱和前置+后置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的电机功率也分为低功率调校的135kW(入门车型)和标准功率的160kW(中配车型),而最大扭矩则保持不变为225N·m。顶配为双电机四驱车型,性能强劲,3.7秒的零百加速水平,同级燃油车难以望其项背。

  续航方面,合创A06入门车型搭载63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50km;中配和顶配车型皆搭载71kWh电池组,其中,中配车型纯电续航为630km,而顶配车型目前官方给出的数值是不小于56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