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开启中国首秀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12-24 08:55作者:张霄毅编辑:李丰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未来A6 e-tron豪华纯电家族的第二款概念车型——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在2022年12月正式开启中国首秀。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基于全新的模块化技术创新平台 PPE纯电平台打造,并诠释了奥迪豪华中大型车的全新设计理念。据了解,未来诞生于PPE平台的量产纯电车型也将在位于中国长春的PPE工厂实现国产。

  奥迪技术开发部董事会成员奥利弗·霍夫曼表示,“通过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我们对可以在全新的PPE技术平台上打造的未来量产车型有了一个完全具体的了解。我们不仅仅是将Avant的45年成功经验迁移到e-tron电动车型上。我们最想做的是,通过技术实现如虎添翼的效果。”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在外观设计中不但诠释了奥迪豪华中大型车的全新设计理念,也是对经典Avant设计风格的传承。新车极具动感的车身比例、优雅的车身线条,搭配标志性的Avant尾厢设计展现了奥迪全新的感官设计语言和对经典设计元素的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设计中经过多次风洞试验测试,风阻系数仅为0.24。前脸部分,全新设计的封闭式一体化进气格栅中央内嵌可发光奥迪徽标,结合底部中央带有“e-tron”标识字样的前包围组件未来科技感、辨识度十足。

  与此同时,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还配备了数字矩阵LED前大灯和全新设计的扁平日行灯。其中,数字矩阵LED前大灯拥有“影院级”画质的投影功能,可向墙面投射“XXL”级别的虚拟游戏画面。另外,该车所配备的灯光系统还可根据路况、天气及周围环境进行智能调整。

  车身侧面,短悬长轴的车身构造搭配22英寸低风阻设计轮圈与虚拟外后视镜未来科技感十足;缓缓向后倾斜的车顶弧线与倾斜的D柱相连接,勾勒出标志性的奥迪Avant家族车窗设计特征。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在车身两侧各装有3个小型高分辨率LED投影仪,可通过定制化动态灯光投影实现个性化迎宾功能;全车的投影功能也可使其通信范围扩展到车辆之外,通过车内的智能连接,该车可以通过视觉信号向道路其他社会车辆提供自身周围的路面信息。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尾部同样采用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风格,造型纤细修长且应用了数字OLED技术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尾底部后扩散器的两个大型出风口被整合到保险杠区域,在优化车身空气动力学表现的同时,也为其增添了一丝运动属性。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诞生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模块化技术平台,并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组合可选。其中双电机版车型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最大扭矩达到8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4秒。

  续航部分,该车搭载100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与此同时,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还具备800V高压快充能力,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70千瓦。在亏电状态下,大模组电池充电10分钟,可让续航里程增加300公里,而其从5%充到80%电量所需的时间还不到25分钟。

  在动态驾驶性能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配备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可让前后桥的两个电机实现牵引力的按需分配。底盘方面,该车前部采用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后部采用多连杆形式桥接,并配有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