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内配四驱也能越野 哈弗酷狗真够劲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12-20 09:23编辑:王雨

  在国内的SUV市场上,哈弗一直是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和风向标,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判断也十分精准,最近两年推出的品类战略和针对不同细分赛道推出的个性化产品更是表现抢眼。作为哈弗狗品类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哈弗酷狗就是一辆专门面向潮酷青年定制化推出的、具有独特个性的紧凑型SUV,不仅凭借远超同级的音响系统迅速火出圈,更是继承了“狗”家族的轻越野能力,在动力、四驱、通过性上表现不俗,为日渐年轻化的SUV市场带来了又一款值得一看的新选择。

  动力很硬核,兼顾输出与燃油经济性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哈弗酷狗采用的是1.5T发动机匹配第三代7DCT变速箱的动力方案,也是同级SUV中仅有的使用1.5T发动机结合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虽然看起来排量不算突出,但1.5T高功率发动机135kW的最大功率和275n·M的最大扭矩,在账面数据上早已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中的2.0T车型,完全不用担心“小马拉大车”的困扰。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带来的不仅仅是高速、超车时的加速性能,更让哈弗酷狗能够放心去野外征服各种困境。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动力也是随叫随到,输出足够强劲,应对超车和爬坡这些场景完全够用。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稳定性也早已经过了市场的长期检验,使用和维护成本比CVT变速箱更低的同时,也比干式双离合更加耐用,仅在哈弗品牌的车型中装机量就超过了百万台。在实测中哈弗酷狗的变速箱换挡几乎没有顿挫感,也让动力的持续输出变得更加平顺畅快。

  通过性够强,可城可野拓展用车半径

  在轻越野环境中,车辆能够保持灵活机动的能力,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车辆底盘的通过性——离地间隙、涉水深度、接近角离去角等等。更好的通过性能够最大程度地避免托底造成的车辆故障,更高的姿态也能很好地提升驾驶者的视野,更好地躲避障碍。

  在底盘通过性的调校上,长城也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哈弗H9、哈弗大狗、坦克300等产品的成功推出就是最佳的例证。而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哈弗酷狗,在同级别SUV中也理所当然地拥有着加强越野能力的高通过性设计,离地间隙达到了196mm,涉水深度420mm,接近角21°、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18.4°。这种更强的通过能力也是让哈弗酷狗区别于常见都市SUV的明显标志——除了应付城镇道路中的路肩和坑洼之外,在户外环境下的泥地烂路也能高效通过,在自驾游的国道省道、一些地势起伏比较大且路况较差的环境里,这种能力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驾驶模式丰富,结合四驱强化3/4刻度属性

  在动力充沛、通过性强的基础上,哈弗酷狗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也极大地提升了它的越野脱困能力,应对交叉轴、侧倾坡等容易出现单侧轮离地的环境下,能够高效地调整前后轮动力输出,对非铺装路面的操控性能有着极大地提升。由于采用的是智能电控的四驱系统,在匹配上哈弗酷狗的5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雪地、草地碎石路)后,就能很好地自行适应路况,城市道路更好地控制燃油经济性,越野环境里也能让新手很自如、自信地驾车通过。

  而且,在12万的起售车型上,哈弗酷狗就直接配置上了全系标配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主动安全性能也有很大地提升。透明底盘和环视影像功能也加强了对车辆视觉死角上的监控和路况的观察,能够更好地培养起越野新手的路线观察能力。

  哈弗酷狗不仅拥有同级罕见的轻越野能力,在外观设计和配置细节上也十分注重年轻人的喜好。敢性力量美学、星光十字大灯和方正的造型很有辨识度,在年轻人中不分性别地很受欢迎。2710mm的轴距和超短的前后悬设计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从乘坐、后排舒适度到储物空间的冗余都设计得十分合理,全面满足露营、郊游、滑雪、带娃等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哈弗酷狗潮酷版、潮音版、潮动版、潮野版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2.38万元、12.98万元、13.78万元和14.98万元,即刻下订可享八重购车好礼,12月31日前更可享购置税全免或送全险的重磅购车福利。此外,现在到店试驾,还可得50元话费,更有机会赢取哈弗精美周边礼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