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冲击高端 四款热门自主新能源轿车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5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今天,自主品牌除了在中低端新能源市场大批投入新品外,对于高端市场的布局也在加快。特别是近一年来,推出了不少针对高端市场的全新车型,试图抢夺本属于特斯拉和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那么,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自主品牌高端纯电动车值得我们选择呢?

  这四款车型,都是目前在售自主品牌高端纯电动轿车的佼佼者,价格均在25万元以内的区间,并且在续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水准。另外,四款车上市时间均不满半年,且都是各自品牌首屈一指的全新高端车型。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四款车可以说各具特色,且都有着较为出色的识别度,其中长安深蓝SL03、比亚迪海豹以及哪吒S的前保险杆造型较为夸张,两侧宽大的导气口装饰也让前脸显得运动感十足。零跑C01则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贯穿式LED灯组的车型,点亮后增加了整体视觉宽度。

  在侧面,四款车型造型均较为流畅,大幅度溜背式设计也增加了动感气息。在车身尺寸上,虽然长安深蓝SL03以及比亚迪海豹定位于中型车,但是在轴距上与哪吒S以及零跑C01差距并不是很大。值得一提的是,哪吒S的车身宽度和轴距在四款车型中占据绝对优势,乘坐空间更为宽敞。

  在尾部,除了零跑C01外,其余三款车均采用了不同风格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而零跑C01的尾灯设计颇具新意,两侧尾灯由一根贯穿式亮黑色饰板相连,搭配可发光的品牌LOGO,夜间辨识度表现不错。

  在设计细节上,四款车也展现出了不同的特色,长安深蓝SL03“星能之瓣”日行灯点亮后呈现花瓣状造型,整体视觉效果明显,而保险杠两端还配有“星语交互灯”,该大灯内部配有264颗LED光源组成,可对外显示车辆信息。比亚迪海豹“飞梭”样式前大灯两侧还增加了向下走势的装饰线,同时保险杠内侧也配有可发光的灯带。

  哪吒S同样沿用了分体式前大灯,LED远近光灯布置在保险杠上,配合上方渐变式日间行车,识别度依旧较高。此外,四款车型还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使得四款车的风阻系数都达到了较低水平。

  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四款车型在外观配置上各有千秋,但是在基础配置上都很全面,在进阶配置上,比亚迪海豹以及哪吒S表现较为全面,其中哪吒S独享电动感应后备厢功能,比亚迪海豹则配备了其他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矩阵式LED大灯和大灯雨雾模式。相比之下,零跑C01的在配置上的表现稍逊一筹,如果想得到更多配置的话,需要选购售价更高的车型。

  外观小结:如果单从外观来说,四款车型均保持了各自品牌特有的设计语言,整体均有着较高的识别度,其中长安深蓝SL03和哪吒S设计最为科幻运动,比亚迪海豹以及零跑C01也显示出大气之感。与此同时,四款车外部全面的基础配置以及各具特色的进阶配置也进一步满足了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