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向混动时代快速迈进 凡尔赛C5X新车型曝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2-08 09:08编辑:王厅

  日前选车网获悉,东风雪铁龙旗下的旗舰级轿车——凡尔赛C5X,将于不久后发布一款新车型,据了解,新车的内部代号为E43EIC MHEV,对比到当前的纯汽油版,新“凡尔赛”将会匹配有48V轻混系统。如此一来,新车型不仅丰富了其家族序列的产品矩阵,同时也标志着东风雪铁龙的步伐正在向混动时代快速迈进。

  悉数当前的东风雪铁龙产品序列乃至神龙集团的车型,现阶段无论是轿车亦或是SUV,均采用了1.6T的王子系列发动机,并没有太多混动乃至纯电车型(除天逸 BEYOND PHEV)的布局。不过就在前不久,神龙汽车总经理陈彬表示,2023年神龙汽车将投放全新车型及多款改款车型,并启动电动车方面的工作。

  基于此,东风雪铁龙方面率先开始了新车型的打造,并初步依托于轻混车型,实现对凡尔赛C5X车系新产品的补足。参考到当前凡尔赛C5X车型的,5款车型均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

  倘若引入轻混系统,其必然会为这台跨界旅行车带来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通常来看,48V系统可以帮助发动机减轻负担,在怠速及低速行驶过程中,用以纯电的方式进行行驶。而当车辆进入到续航状态后,其也会进一步提升车内蓄电池的回收功率,并以此借助电池中回收的能量,实现刚高效率的巡航,从而达到降低排放的效果。

  与此同时,受限于双积分的压力,混动版凡尔赛C5X的推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目前满是“纯燃油车”产品矩阵的东方雪铁龙的碳积分。综合来看,纵然只是一次轻混车型的“试水”,但其对东风雪铁龙的未来发展而言,还是可以起到一定正向意义的。

  参考到目前凡尔赛5款1.6T车型(14.37万-18.67万)的价格区间,预计日后的混动版车型也会在该售价范畴内,不过由于混动系统更高的成本,所以该车款会有小幅的增长,但起售价依旧会在15万上下。此外不久前,雪铁龙更是发布了全新一代的logo。从图片中不难看出,更为扁平化+复古的设计,也揭示其全面向电气化时代转型的决心。

  写在最后:

  尽管说混动版的凡尔赛C5X还是只个开始,但对于东风雪铁龙自身而言,48V轻混也将在日后陆续登陆到旗下其余车款及车型之中。虽然说在电气化转型的进程中,法系车企姗姗来迟,可唯有尽快赶上时代步伐,或许才能在未来保有以往所传承下来的核心竞争力。近两年在补足智能化短板后,东风雪铁龙也是时候在电动转型领域开始发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