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负韶华 三款适合年轻人的紧凑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春是短暂而美好的过程,每一位年轻人都应该学会规划和享受自己的人生。对于很多已经实现财务独立的年轻人来说,选车这门“必修课”绝对算是痛并快乐着,热衷于追求梦想却奈何囊中羞涩,因此在做出最终选择前,一定要先明确自己的需求。年轻人选车,完全不用害怕顾此失彼,毕竟面面俱到才是不现实的,其实唯一的标准也无外乎就是要自己喜欢。

  东风标致408或许是这其中最“不运动”的一款车,但是凭借着个性前卫的设计以及出色的实用性表现,确实也不失为是理想的家用紧凑型车选择。广汽传祺影豹的产品定位非常精准,全面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绝对堪称“精准打击”。广汽本田型格想必是无需赘述,毕竟拥有“本田”情怀的年轻消费者不少,无论产品实力还是粉丝经济,都足以让它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外观:态度使然,各有不同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年轻时尚的路线,而且均带有很强的运动属性。相比之下,型格的设计无疑要更加“特殊”一些,之所以这么说,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前脸观感明显不同于另外两款车型。尤其是细窄造型的大灯组样式,慵懒之余也不乏冲击力,非常耐看。反观标致408和影豹,无论是通过灯组还是装饰条点缀,都勾勒出了一副极具攻击性的前脸。细节方面,这两款车型一个向精致感靠拢,而另一个则是将运动元素贯彻到底。虽然大体方向都是为了迎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但是处理方式却有所不同,展现出了自己的独特个性。

  车尾部分,或许会有不少人厌恶这种浮夸的感觉,但是对于绝大部分年轻人来说,我相信影豹的这个设计绝对能勾起他们的购买欲望!毕竟是“赛道版”车型,因此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车尾造型可谓是相当带感,无论尾翼、大尺寸扩散器还是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都极具视觉冲击力。相比之下,虽然标致408和型格也都流露出了较强的运动气息,但却并不激进,反倒是在精致与优雅的调和下,显得更具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数据差异很小。作为紧凑型轿车,其轴距均超过了2700mm,应对一般的家庭使用场景,空间表现应该都不成问题。轮胎规格部分,影豹占据了明显优势,这对于强调自身运动化特性很有帮助。型格仅配备了16英寸轮圈,视觉效果含蓄低调,倒也不至于多么寒酸,表现中规中矩。

  外部配置环节,影豹无疑是守住了自主品牌的传统优势,并且其还配有运动外观套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极具吸引力。配置对比,影豹最优,型格次之,标致408惨遭垫底,如此表现当真是颠覆了传统认知。虽然2022款东风标致408在价格方面做出了很大让步,但是单纯以配置作为换取条件,那么这性价比似乎就显得不那么高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