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各领风骚 三款个性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学

  个性,往往代表着小众,在汽车领域同样如此。个性化车型受众相对集中,所以当一个品牌推出了个性化车型,也大概率证明其在传统市场的表现尚可,有足够资源和精力探索更多细分市场。此前,只有在海外品牌阵营中才能看到个性化车型,如今随着逐自主品牌做大做强,个性化车型的身影也越来越多。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三款个性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哈弗大狗追猎版、广汽传祺影酷以及领克02。

  哈弗大狗追猎版是在哈弗大狗的基础上,对外观设计进行越野化调整,并提升了智能化功能,并且动力系统经过重新调校,驾驶感受也更加柔和。而广汽传祺影酷为全新车型,采用了“机甲”风格设计语言,并除了传统的1.5T和2.0T燃油发动机之外,还提供了2.0L混动系统可选。而参与对比的领克02虽然仅为小改款,但其夸张的设计风格以及溜背式车身轮廓,论个性怎能少得了它。本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均为中高配版本,售价相近,这样更容易看出三者之间的差异。

  外观:各有各的风格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各有特点。哈弗大狗追猎版有着极强的硬派气息,无论复古造型灯组,还是带有外露铆钉的装饰件,都彰显出其余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越野味”。而广汽传祺影酷则延续了“影”系列车型一贯的前沿设计风格,开放式前格栅通过不同型面和“X”行镂空格栅,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而素有个性之称的领克02,反而在前面两款车型面前显得有些逊色,标志性的LED日间行车灯依然奇异独特,但除此之外,其余部分均比较常规。

  车尾部分,哈弗大狗追猎版同样有着硬朗的造型轮廓,方正车身加上宽厚的后包围,营造出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广汽传祺影酷则通过犀利线条以及纵置尾灯,强化了视觉高度,同时颇具设计感的顶部尾翼、底部扩散器以及纵置排气装饰,大幅强化了科技氛围。而领克02则比较传统,两侧尾灯通过黑色饰条相连,与底部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相搭,很符合时下潮流。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其中,车身长度占据优势的是广汽传祺影酷,同时轴距也以2750mm领先。而从数据上不难分析,哈弗大狗追猎版的车身高度最高,从而带来了更好的通过性和优秀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此外,哈弗大狗追猎版还配备了三款车型中扁平比最高、胎壁最厚的轮胎,在舒适性和非铺装路面通过性方面更有优势。

  此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售价接近,所以对比配置表现就能直接发现其中的差异。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比较齐备,部分高级功能就表现不一了。首先,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对于SUV车型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广汽传祺影酷的天窗不可开启,但优秀的采光面积能够有效减轻后排乘客的压抑感。同时,电动感应式尾门出现在哈弗大狗追猎版和广汽传祺影酷上,而像转向辅助灯、车前雾灯以及后雨刷等功能,则为哈弗大狗追猎版和领克02拥有。虽然领克02独占后排隐私玻璃,但论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哈弗大狗追猎版表现更全面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