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6如何能大于7?对比了Q6和Q7我们发现了答案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1-16 09:16作者:MFWIC编辑:王厅

  从今年7月份的正式亮相,到9月份正式开售,上汽奥迪的第三款车型Q6持续热度不减。究其原因,它大型SUV的旗舰定位、中国市场的专属身份以及45.96-63.06万元的售价,都让人们不禁把它与老大哥奥迪Q7进行比较。

  两款车在体验上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要如何选择和购买?确实,面对这两款大尺寸SUV,不少消费者都会有类似的疑虑。于是,我们对比体验了奥迪Q6 50TFSI行云型和Q7 45TFSI 运动型这两款价格接近的车款,来看看最新的“6”能不能比老牌的“7”更胜一筹。

  谁才是家庭出行的最佳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庭人口规模的扩大,一个家庭有两个或者三个孩子,再加上父母和祖辈,一辆普通的5座车显然是不够用的,而国人又更偏爱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出行。因此,消费者也青睐更多座椅、更多功能和空间更大的SUV。

奥迪Q6

奥迪Q7

  同样作为大型SUV,奥迪Q6和Q7都恰好满足了目前火热的家庭用车场景。作为奥迪品牌全球最大的SUV,奥迪Q6车身尺寸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099×2014×1784mm,轴距也达到了2980mm。是的,你没看错,奥迪Q6的尺寸比奥迪Q7还要大,车长增加了22mm,车宽增加了44mm,高度增加了53mm,轴距也与奥迪Q7相差无几。

  横置布局更有利于车内空间的利用,奥迪Q6的实际乘坐表现其实更好。尤其是加宽的车身和更大的高度,令我们坐进Q6车内可以感受到更加宽敞的横向空间和头部空间。

奥迪Q6

  同时,在国内实施二孩政策之后,家庭人数显著增多,我们对后排的功能和豪华程度的诉求也不断增加。奥迪Q6同样为二排座椅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以及电动调节功能,但在奥迪Q7上只能选装加热功能。显然奥迪Q6为后排乘客考虑得更加周到。而且在车内车门板、中控台、方向盘、座椅全部使用真皮包裹,Q6的质感丝毫不亚于Q7。

  不仅如此,奥迪Q6还提供了六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对比只有七座的奥迪Q7,空间布局更加灵活,而且最重要的是,第三排的乘坐体验如何?同样是183cm的乘客,坐在奥迪Q7的第三排会略显局促,尤其地台较高,基本只适合偶尔应急或小朋友使用。而奥迪Q6的第三排,空间相对更加从容舒适,座椅设计更加合理,压迫感更低,而且还可以享受独立空调出风口、双杯架和手机支架,比Q7的第三排配备更加丰富。

奥迪Q6

奥迪Q7

  拥有更长后悬的奥迪Q6能在第三排拥有更好的表现着实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而且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到,还可以扩展出2398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丝毫不耽误携带行李。

  在如此大的空间和豪华的座椅配置之上,六座版本的奥迪Q6还为我们提供了更多贴心的细节,在豪华舒适的独立第二排座椅旁,隐藏可伸缩杯架与手机支架、后排深色隐私静音玻璃等配合后车窗遮阳帘,则进一步增加了舒适感与私密性,而且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更便捷进出的中央通道,不仅满足了日常家庭用途,而且可以应对更多商务出行的需求。

奥迪Q6

奥迪Q7

  或许我们对于奥迪Q7已经比较熟悉,在对比过后,奥迪Q6的车内空间表现着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再加上六/七座更多样的座椅布局和后排更丰富的舒适配置,在舒适度和豪华感上更加适配二胎、三胎家庭,与传统印象中奥迪Q7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奥迪豪华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