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抢先体验格瑞维亚 福祉版车型是最大亮点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11-09 08:58作者:四哥 编辑:王厅

  以前,如果提到MPV车型,大多数人一定不会把它与私家车联系起来。因为不论是从车辆的造型、多人使用空间还是尺寸来看,MPV都属于是妥妥的商务用车。很多公司也将MPV车型作为商务接待指定用车,这让MPV车型在我们的汽车市场上一直是以公司采购为主。

  近些年,随着国家放开二胎、三胎政策,家庭人口的增对让很多朋友对车辆的需求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拥有一台功能全面、适用于多场景多人乘坐的MPV,开始进入更多用户的购车视线。不少厂商也随即推出了各种各样的MPV车型,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不论是传统汽车企业还是造车新势力,都拿出了最新的MPV车型,希望能在这一细分市场获取更多的份额。

  作为具有30余年MPV造车经验的丰田,当然不能坐视不理,就在去年广汽丰田将赛那带进市场并取得热销之后。一汽丰田,也终于决定将北美Sienna XSE版本打造的全新Granvia推向市场,并在今年5月份正式公布了其中文名称——格瑞维亚。当时,就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和好奇,并纷纷猜测广丰和一丰前后推出两款“姐妹”车型,格瑞维亚和赛那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

  带着这些疑问,在北京金秋最美时节,我们终于近距离品鉴和体验一汽丰田这款全新MPV,而此次体验,似乎也让我们找到了答案。

  格瑞维亚的设计亮点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是基于丰田Sienna海外XSE版本、以CONFIDENT ACTIVE为开发关键词打造的,而XES版本你可以看成是Sienna的运动版,所以外形设计上采取了更加运动激进的设计。比如中网选择黑色的蜂窝状,搭配两侧硕大的空气动力学组件,让运动气息喷薄而出。全系轮毂选择了18寸及以上的尺寸,车身腰线特别设计为两条,除了视觉上更加的动感,也能进一步降低风阻。前大灯内部特别设计了一条金色的波浪形装饰条,官方称之为“黄金眼”,点亮车灯时会感到异常的明亮。尺寸也是相当大,灯罩向上一直延伸到快到A柱了,让人一眼望去就有一种凌厉的感觉,而如此大的尺寸也是我第一次在一台MPV车型上看到。与赛那比起来,格瑞维亚更像是一台讲究操控和驾驶的MPV,这一点也许会让更多用户有了驾驭它的冲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