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2年第44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8 07:09作者:王雨编辑:刘迎

  回顾上周上市新车,欧拉旗下全新中型车闪电猫正式上市,其造型优雅流畅、个性十足;极氪旗下首款MPV车型ZEEKR 009也于上周上市,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一百余项配置全系标配;悦达起亚带来了全新狮铂拓界,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并提供汽油和混动两种动力系统,选择范围更丰富;上汽通用别克也于上周带来了旗下全新MPV车型——别克世纪CENTURY,开辟了全新的豪华高端MPV细分市场。除上述车型外,还有许多新增和改款车型上市,接下来我们将对上周上市新车进行汇总,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吧!

  1、欧拉闪电猫

  售价区间:18.98-26.9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欧拉闪电猫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8.98-26.98万元。作为欧拉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闪电猫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进行打造,整车尺寸定位更长,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乘坐环境。动力部分,长续航版本车型最大续航可达705km。

  外观方面,闪电猫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椭圆形的头灯组,整体前脸看起来非常呆萌。新车前包围层次感也十分分明,看上去显得较为精致。另外,新车前格栅下方的三段式进气口也加强了该车的运动气息,整体造型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部分,新车采用了溜背轿跑车型设计,整个车顶过渡非常平滑,与尾部后备厢连为一体,造型效果很是优美。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加上下方的双五辐花瓣式轮圈,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

  至于尾部,新车后包围采用和前包围相呼应的设计,下方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同时,尾灯也继续采用椭圆形设计,与头灯组造型搭配起来更加协调。

  车辆内部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语言,且中控台造型平直,双拼配色以及贯穿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车内层次感。三连炮筒式全液晶仪表盘也增加了些许运动气息。配置部分,闪电猫搭载了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28个传感器以及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可识别车身周围的车辆、行人、自行车,以及锥桶、婴儿车等小型障碍物,必要时可进行主动预警和干预。

  动力方面,闪电猫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及双电机四驱在内的三个版本车型,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40N·m;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680N·m,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续航方面,CLTC工况下单电机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555km和705km,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

  2、极氪ZEEKR 009

  售价区间:49.90-58.80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1日

  11月1日,极氪ZEEKR 00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9.90万元和58.80万元。ZEEKR 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车身长度超过5.2米,定位为中大型纯电MPV,新车采用了前置+后置双电机布局,而最长纯电续航达到了822km。ZEEKR 009即刻开启预订,并于2023年1月正式开始交付。

  外观方面,整车设计非常前卫。前脸巨幅尺寸的镀铬封闭式中网相当醒目,霸气十足,两侧采用分体式灯组设计,辨识度出色,前格栅内部还配备有154颗LED光源,可实现多场景动态灯语,视觉科技感突出。

  车侧造型较为方正魁梧,搭配多辐条样式铝合金轮圈,较为彰显气场,新车还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不乏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1867)mm,轴距为3205mm。

  车尾部分顺应潮流,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且在灯组内部融入了402颗 LED 光源,点亮后呈现出较强的科技感。ZEEKR标识被设计在尾灯中央,相当醒目,增加了新车辨识度,车尾下部还加入了横向镀铬条装饰,精致感更出色。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和ZEEKR 001相同的家族化风格,中控悬浮式大屏搭配横向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相当简洁且彰显科技感。新车采用2+2+2的6座布局,座椅采用了全粒面头层真皮,并专门针对人体工程学进行开发设计,亲肤且有着较强的包裹感和人体贴合度,第二排座椅还配备有隐藏式小桌板。

  新车第二排还搭载了15.6英寸吸顶屏,可实现SWITCH接入、无线投屏等功能,便于后排乘客娱乐或者办公使用。新车在第二排门板处还配备有3.4英寸触控显示的电动侧滑门SMART BAR,可对空调、车窗和后排遮阳帘进行控制。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置+后置双电机布局,双电机总功率将达到400kW,百公里加速4.5秒。ZEEKR 009还全系标配高性能空气悬架+CCD电磁减振,让乘坐更舒适,操控更稳当。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宁德时代全球量产首发的麒麟电池,其中WE版车型电池容量为116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702km;ME版车型电池容量为140kWh,续航里程可达822km。

  3、思皓花仙子周年款

  售价区间:6.69-8.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1日

  11月1日,思皓花仙子周年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此前思皓E10X更名而来,此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69-8.99万元。新车采用了全新车标,同时还针对配置进行优化升级,提升性价比。

  外观方面,新车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前格栅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设计,两侧宽厚的方形大灯通过一条贯穿式灯带相连,整体位置靠上,视觉重心较高。下包围同样使用贯穿环抱式黑色饰条装饰,下方散热口设计为蜂窝网状样式,整个前脸充满青春动感。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透明灯罩式设计,造型更显新颖时尚,同时新车还印有“花仙子”标识,使得辨识度更加出色。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多达10种车身颜色可选,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车辆内部采用了撞色设计,黑色内饰搭配蓝色饰条和白色中控台饰板,彰显年轻时尚气息。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有倒车影像、无线手机充电、语音控制、定速巡航、自动巡航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30kW以及36kW的前置单电机,最大扭矩分别为95牛·米与110牛·米,同时部分高配车型还可选装最大功率为45kW的电动机,其最大扭矩可达150牛·米。电池组方面,新车将拥有19.7kWh、31.5kWh、25kWh、30.2kWh四种蜂窝电池组可选,CLTC续航里程分别对应200公里、306公里、251公里、301公里。

  4、智己L7性能版

  售价区间:47.88-57.8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1日

  11月1日,车质网从智己官方了解到,智己L7Snake Performance高性能版现已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7.88-57.88万元。作为高性能版车型,新车使用了哑光灰色车漆,并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零百加速仅为3.87秒 。

  智己L7 Snake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同现款在售车型的整体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但为了彰显高性能身份,新车通体采用了哑光灰色车身涂装,极具辨识度。新车下部导流风道采用了竖向排列设计,更加彰显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比例极为修长看上去颇具美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一套全新样式的亮黑轻量化锻造轮圈,一体感更强整体更具性能气息。车尾部分简洁且运动,贯穿式尾灯符合当下设计潮流,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则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以简洁为主,中控台则采用了电动车主流的一体式大屏,能够带来不错的沉浸感。同时在下方的控制区域还拥有一块12.8英寸的2K分辨率控制屏幕,大幅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智己L7 Snake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0-100km/h加速用时仅为3.87秒。新车还搭载高性能制动系统、高性能运动悬挂等进阶高性能驾控套件。

  5、思皓曜黑骑士版

  官方售价:10.8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3日

  11月3日,车质网从思皓官方获悉,旗下思皓曜黑骑士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0.88万元。作为搭载了运动套件且全车采用灰黑色车漆,带来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车在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前脸设计层次感十足,整体视觉看起来非常时尚。此外,在前包围部分还加入了红色镀铬饰条,使得前脸运动感更强。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一个小尾翼,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搭配红色气流扩散器,视觉效果非常醒目。性能方面,新车采用了马牌/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并配备了18寸轮毂,搭配红色刹车卡钳,进一步强化其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新车在设计与布局方面没有变化,仅在配色方面采用了年轻人更受欢迎的牛仔灰配色,与外观颜色搭配起来相得益彰。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尺寸不小的悬浮式中控屏,为内饰带来了更强的科技属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6、起亚全新狮铂拓界

  售价区间:17.98-23.7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3日

  11月3日,起亚狮铂拓界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3.78万元。新车是一款全球化车型,外观上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并在细节部分针对国内进行升级。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2.0T与2.0L混动系统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狮铂拓界是一款全球车型,其英文名为“SPORTAGE”,自初代车型诞生以来总共经历了五代,此前在中国市场国产的车型分别命名为狮跑、智跑、KX5等,而第五代车型直接采用了英文名的直译——狮铂拓界。

  从外观来看,新车沿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年轻化。前脸采用了横向的进气格栅,并内部进行黑化处理,不仅横向拉宽了车头视觉宽度,还增添了时尚感。两侧“回旋镖”样式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并与大灯融为一体,整体设计个性且前卫。

  车侧过渡顺滑流畅,车顶处还加入了行李架,美观且实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65mm/1678mm,轴距2755mm。

  车尾整体造型颇为动感,棱线分明的线条使得尾部层次感十足,同时两侧新颖的尾灯组中间采用一条饰板相连接,从而形成贯穿式设计,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尾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起亚最新设计语言,中控双12.3英寸液晶屏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其中,车机系统采用起亚最新的Kia Connect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操作起来十分流畅。

  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配置,新车将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座椅通风、座椅加热、“老板键”以及后排座椅靠背可调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0Ps,最大扭矩253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4Ps,最大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8秒,最高时速210km/h。

  2.0L HEV混动版本搭载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并配备了TMED混合动力技术,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00Ps,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电子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两驱模式与四驱模式的自动切换,同时还配备了Eco、Sport、Comfort、Smart以及四驱雪地险路驾驶模式。

  7、云度π1 LITE版畅玩版

  官方售价:7.4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3日

  11月3日,云度π1 LITE畅玩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7.48万元。新车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优化调整。

  新车的外观比较简洁,动感时尚的同时更具科技感,与一般电动车或是混动车型都极力彰显自己新能源身份不同的是,云度π1并没有突显自己电动车的身份,在设计上它与普通汽油车并无太大差异。

  内饰方面,云度π1也是以简洁明快为主,悬浮式中央显示屏占据了中控大部分空间,电子仪表盘被移至在了中控台上方。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屏幕,内部分辨率高达1920*720,且配备高通八核处理芯片,支持4G网络、KTV等,可以为乘员提供较为丰富的车内娱乐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牛·米。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41.7kWh,NEDC续航里程为351km。

  8、上汽通用别克世纪CENTURY

  售价区间:52.99-68.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3日

  11月3日,别克旗下全新旗舰MPV——别克世纪CENTURY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包括六座以及四座版本,售价区间为52.99-68.99万元。新车基于全新大型豪华MPV架构打造,整体设计豪华大气,产品定位高于现款别克GL8车型,将开辟豪华高端的全新MPV细分市场。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前脸大尺寸格栅配合两侧“7”字型大灯,展现出非凡的豪华气场。此外,双色车漆搭配双侧电动侧滑门、密条辐轮圈以及高亮镀铬装饰,营造出极佳的品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mm/1980mm/1867mm,轴距为3130mm。

  别克世纪CENTURY四座版车型在后排配备有32英寸可升降智能屏、智能交互体验160度云感座椅,以及专为后排优化打造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此外,其还将拥有支持多种场景联动模式的流星雨星空穹顶。为了提升智能化交互体验,别克专门配备了2块高通骁龙8155芯片,硬件表现相当出色。

  相比之下,别克世纪CENTURY六座版车型会更加实用一些,其采用2+2+2座椅布局,第二排提供两张全尺寸Nappa真皮宇航座椅,第三排不仅同样为独立座椅,而且功能配置也十分丰富。六座版车型的二/三排座椅将共用纵向电动长滑轨,不仅可以让二/三排座椅分别实现近半米的电动前后移动,而且二排座椅还能够分别进行横向移动。基于此,新车可以提供7项座椅联动模式,能够满足多种场景的使用需求。

  别克世纪CENTURY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优化升级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ETRS智能电子换挡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iBooster电控刹车助力系统,实现了动态舒适性、操控稳定性及安全性的综合提升。

  9、北京现代新款途胜L/菲斯塔

  途胜L售价区间:16.18-20.78万元

  菲斯塔售价区间:13.88-15.4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5日

  2022年11月5日,北京现代20周年庆典在成都举行,庆典活动上新款途胜L和新款菲斯塔N Line正式上市。其中,新款途胜L主要针对变速箱进行了升级,将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菲斯塔N Line外观内饰均有所调整,并搭载最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方面,新款途胜L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78万元;新款菲斯塔N Line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88-15.48万元。

  新款途胜L:

  新款途胜L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几何构造中网内部采用类似于古代铠甲的曲面装饰,搭配熏黑风格的车标,视觉冲击力十足。日间行车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具有较强的科技感与辨识度。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向下延伸形成鹰爪造型,内部还增加了羽翼状元素,彰显个性气息。

  内饰方面,新款途胜L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悬浮式液晶仪表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主流设计元素,并提供了纵置中控屏,营造出一定的科技质感。

  动力方面,新款途胜L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53N·m。传动系统由现款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升级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菲斯塔N Line:

  新款菲斯塔N Line的外观沿用了经典的X前脸设计,不过中网尺寸明显增大,并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形成开眼角的设计。前包围也有所升级,采用了造型更加夸张的空气导流槽装饰以及面积更大的下格栅,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侧面依旧采用分段式腰线以及溜背式造型的设计,同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五辐双色轮圈,进一步彰显其运动化的定位。尾部重点针对后包围进行了改造,全新设计的三角形雾灯更加醒目,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颇具气势。

  内饰方面,新款菲斯塔N Line采用时下主流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搭配按键式换挡机构,科技质感更强。配置方面,新款菲斯塔N Line针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搭载最新版本的智能网联系统,此外还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一系列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菲斯塔N Line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53N·m。传动系统继续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10、东风风行游艇星空版

  售价区间:13.59-15.6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11月6日

  11月6日,车质网从东风风行官方获悉,东风风行游艇星空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MPV,此次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13.59-15.69万元。新车与原版车型最大区别在于其车顶采用了1.9㎡的大尺寸天幕,可为车内提供十分敞亮的视野和开扬感。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其采用了“锋动力学”设计理念,整体视觉效果有别于东风风行旗下车型,看上去更加激进、时尚。前脸采用了不规则的巨型进气格栅,周边采用镀铬饰条进行包裹,平添一份精致感。

  新车内饰布局方面依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用料和设计方面均有着较强的档次感。此次主要针对配色和配置进行调整,新车将拥有深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颜色搭配,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同时,作为此次游艇星空版的重要变化,在于其车顶部分换装了一块1.9㎡的大尺寸天幕,能为车内提供绝佳的开扬感与通透感。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22年第45周(11月7日-11月13日)上市新车预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