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哈弗神兽对比星越L 谁才是“最强大脑”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10-25 09:31编辑:王雨

  SUV赛道的持续火热助推国内自主品牌不断加码,使众多自主品牌一头扎进自研推新的道路,凭借品牌技术的升级和积累,国内自主品牌SUV在竞争极大的市场中“突出重围”,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其中,由哈弗品牌推出的哈弗神兽便是颇具产品表现力的一款SUV,作为长城汽车哈弗品牌的当家主力车型之一,当其遇上口碑同样不错的星越L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笔者带你一探究竟。

  智能配置

  当前是万物互联的时代,由互联网驱动及改变的智驾科技,不断优化驾乘者的出行体验,在这点上,哈弗神兽和星越L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打开哈弗神兽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其搭载的12.3+14.6英寸双联屏,其配备了25英寸HUD抬头显示功能,驾驶者在出行场景中,可很好地摆脱低头查看信息的困扰。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人性化地提升了出行体验,此外,巧思设计也为车内科技氛围的营造加分不少。

  信息的交互速度,以及车辆智能化的高低,很大程度上依托于车辆的“大脑”——中控芯片。而哈弗神兽车机系统采用了目前市场规格最高、单片算力业界最高的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在交互上首先为用户开通了一条“绿色直达通道”,同时新车还具备人脸识别、手势识别、身份 ID 认证、疲劳驾驶、电话提醒、账号登录、个性化数据切换、智能调节后视镜等功能,使用户在启动车辆之前,便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

  星越L方面,其搭载的是12.3+12.3英寸的主副驾屏,同样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保证系统及交互的流畅度,虽然在尺寸上不及哈弗神兽,但齐备的功能仍可带来不错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

  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依托于哈弗神兽采用的ADAS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遍布车辆周身的17个雷达+8个摄像头组成的探测矩阵,哈弗神兽围绕安全及智驾,为用户打造了全方位的智能新体验。

  常见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有自适应巡航ACC、TSR交通标志识别、HMA智能远光灯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智能过弯等功能,其中,哈弗神兽的自适应巡航ACC还兼容了交通拥堵辅助TJA及智能巡航辅助ICA等功能,除了常见功能,哈弗神兽还为驾乘者带来了更高阶的HWA高速驾驶辅助。

  依托于前后角雷达及全景环视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外加ME EyeQ4视觉芯片及英飞凌TC397主控芯片,HWA高速驾驶辅助在ACC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功能,可实现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功能,从而减轻驾驶疲劳,进一步提升智驾属性。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哈弗神兽目前整车可探测目标数可达到32个,前置雷达最远探测距离达180m,支持速度在40-120KM/h区间,其表现可谓是亮眼至极。

  星越L方面,其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有LCA自动变道辅助、EMA转向避撞辅助、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报警、车道偏离辅助等,相较而言,星越L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并未有惊艳表现,所搭载的都是常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满足日常的短途出行需求。

  智能安全

  智能安全方面,哈弗神兽带来了FCW前部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BSD\LCA盲区检测并线辅助、前横穿侧向警告、前横穿侧向制动、CTA倒车侧向警告及制动、DOW开门预警、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等功能。其中,哈弗神兽的全景车身环视视角功能新加入了“透明底盘”概念,其全景环视系统可记忆车辆周边的视频信息,动态显示车辆下方的路面图像,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路况报道。

  星越L方面,其搭载的盲区监测、开门预警、后方交叉紧急报警、后碰撞预警等功能亦同样可在安全方面为用户提供保障,但就功能涵盖广度和创新,相较而言还是和哈弗神兽有所差距。

  结束语:基于8155芯片打造的“同级最强大脑”,以及用料十足的智驾科技,哈弗神兽凭借诚意十足的创新和大方的科技应用,在智驾和智能安全方面稳压星越L一头,而作为自主品牌SUV的一员,其高度产品力和质价比也保证哈弗神兽走在了时代前列,不失为是一款智能表现全面的“极智SUV”。如果对生活有些许追求,相比星越L,哈弗神兽或许才是正确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