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皓极+飞凡R7+零跑C01 谁能填补你心中的空白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0-24 09:14编辑:王厅

  本周周评的新车都源自自主品牌,且都属于各自品牌的全新产品(而非老产品换代),差异化、创新度都能填补市场空白。如果你之前觉得没有一款车适合你,不妨好好关注一下。

  或许你对皓极也属于“填补空白”产品的评价不以为然——不就是东风风神的一款新车而已吗,而且起价还那么高。然而事实上,它真的是填补了某项空白,且市场效果还不错。

  飞凡R7则属于飞凡品牌推出的第一款全新纯电车型。作为上汽在新能源领域的嫡系子品牌,飞凡推出这样的产品意义应该也不可小觑。

  零跑C01的直观看点当然是价格:5米+的车长,同样加速不慢续航不低智能化不弱,起价却低于20万。它真的是带给市场的惊喜吗?

  皓极:品牌不热、价格不低,但看点很足?

  上市日期:9月26日

  品牌: 东风风神

  指导价:12.69-14.69万元

  关注级别:★★★★(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全新车系、奕炫MAX同平台、马赫动力、混动、2825mm轴距、高配

  皓极上市引发的关注应该说只能算“一般”。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东风风神的品牌——虽然属于“国字号”,也是东风系的“嫡子”,但无论是之前的产品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只能算乏善可陈。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恐怕就是它的价格:起价12.69万元,让不少人更是“提不起兴趣”。然而实际上,皓极很可能会是一辆被你“低估”的新车。

  从定位看,皓极可以视为东风风神旗下定位略高于AX7的产品。从大类来看,可以视为“大紧凑级SUV”,或者“小尺寸中型SUV”。类似的产品如荣威的RX5 MAX、传祺GS4PLUS等。然后再看这两个竞品,都是近13万元的起价。所以横向比较看,皓极的定价并“没毛病”。

  与此同时,皓极也有自己的一些差异项,或者说是支撑点。例如它的尺寸更大,轴距达到了2825mm,这已经接近于汉兰达、冠道这类车型的轴距了。

  从开发基础看,皓极与AX7其实关系不大,而更像是奕炫MAX的SUV版。很多人可能不知道,AX7的开发基础源自上一代CR-V,其实还“蛮有来头”的。而皓极/奕炫MAX的基础,则更多属于东风风神自主研发。从表现看,能支撑其定位——这也是拜中国汽车产业链的进步所赐。

  燃油版动力总成方面也没悬念,理所当然地采用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马赫动力。1.5T的发动机拥有204马力的功率和305牛·米的扭矩。很可观,但这不是重点。

  皓极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堆配置”:起步即近乎顶配。包括智驾辅助、电动后备箱、主副驾电动调节、WindLink OS车联网车机系统,甚至“女王副驾”都是标配的。这种配置与荣威RX5 MAX、传祺GS4PLUS的入门款一比较,差异就非常明显。然而,这仍不是重点。

  真正的重点在于它混动版的价格。虽然混动版的起价是13.99万元,貌似价格比汽油版高1.3万元,但其实入门款混动版的配置是与13.19万元的汽油版接近的。也就是,混动版的价格仅比燃油版高8000元左右。这个价差,至少在“行业内”还没有过。

  东风风神的混动系统,虽然不像DM-i、DHT那么有名,但也是“正儿八经”的深度混动。所配备的电机,丝毫不亚于哈弗H6 DHT。作为重要参考,哈弗H6 DHT的综合性价比不低,而皓极的价格比它还要再低1万元。别忘了,皓极的定位是“大紧凑”,理论上是要略高于H6的。

  因此综合来看,皓极的混动版无论是技术、性能还是性价比,都相当可观——至少目前市场上,它算得上独一份。从皓极预售的订单比例也可以看出,市场是“发现”了它这个特点的——13.99万元的混动入门款,占了订单比例的50%以上,这在其他车型上可不多见。

  于是最后的悬念就在于感官层面了。卡叔个人认为,皓极的内饰值得点赞,没有随波逐流、没有模仿,而且感官效果、实际操作、品质感等等都不错,颇有点超预期。不过外形,就有点见仁见智了——你觉得好看吗?

  综上,皓极虽然所属的品牌一般般,但产品策略和技术含量都还是靠谱的。如果“颜值关”过了,它有望成为一匹被人忽略的黑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