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舒适智能又暗藏实力 思皓X8 PLUS技术解析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10-08 09:42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受鼓励生育政策的实施以及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中型SUV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热门,销量呈现持续的增长势头。对于国人来说,中型SUV不仅外观更大气,内部驾乘空间表现也比紧凑型SUV要好的多。近日,中型SUV思皓X8 PLUS开启了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为9.98-13.98万,并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充分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兼顾了美学与实用性。那么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思皓X8 PLUS预售价格

  此外,预售期间订车可享受至高8000元金融贴息、至高8000元增换购补贴、三大核心零部件5年20万公里质保、3年免费娱乐流量(每月3G)、预售期前3000名提车用户畅享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等订车大礼,诚意十足。

  “无界美学”设计,时尚且动感

  思皓X8 PLUS采用“无界美学”的核心设计理念,前脸用破界的设计手法打破格栅和灯具的边界,实现前脸一体化造型,极具冲击力。车尾的贯穿式尾灯,除了符合时代最新潮流之外,还独创了T字造型,棱角分明,增强了横向视觉宽度,充满了力量感。双边双排气布局也进一步营造了尾部的动感形象。

  动力方面,思皓X8 PLUS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方面,思皓X8 PLUS提供了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选。除了性能出色之外,新车还支持92号汽油,在便利出行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成本。

  思皓X8 PLUS时尚运动的设计,不仅在颜值上迎合了当下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且新车在性能、用车成本以及品质方面也做到了令人更加满意的地步。

  坐姿、空间舒适才是真的舒适

  对于现在的二胎,三胎家庭来说,汽车的驾乘舒适度显然是非常重要的。思皓X8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25mm/1870/mm/1758mm,轴距28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为内部乘坐空间具备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思皓X8 PLUS提供2+2+2的六座以及2+3+2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可以很好的满足两孩家庭甚至三孩家庭(加一对老人)用车需求。

  思皓X8 PLUS的后排座椅可以全平放倒,非常的灵活多变。其第二排座椅增加了前后滑轨行程,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二三排看空间,同时还配备有60W快充接口。第三排座椅处也设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解决一大家人的出行痛点。

  其实对于许多SUV车型的第三排,不少人认为是鸡肋,实际用处不多。而思皓X8 PLUS特别针对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进行了专项优化。

  首先是在不牺牲二排乘坐空间前提下,通过结构设计增加乘坐空间。比如前排座椅靠背内凹,二三排进行薄靠背设计。使得第三排乘员的脚部能够进入第二排座椅骨架下侧,加大腿部活动空间,提高乘员舒适性。并且通过控制第三排地板凸起部位与脚后跟距离,保证第三排乘员乘坐时不碰脚后跟。

  其次,在整车高度定义时就考虑第三排坐姿及头部空间,在满足最小离地间隙以及第三排乘坐舒适性的情况下定义整车高度。抬高了第三排座垫区域地板,乘员脚部区域地板与二排纯平,保证了乘坐舒适性。而头部区域顶棚则采用内凹设计,增加了头部活动空间。还有就是思皓X8 PLUS通过控制后悬架安装塔台尺寸,进一步减少对空间的侵占。

  如此一来,思皓X8 PLUS第三排关节角度全面满足了设计要求,做到臀角80度,膝角81度,裸角120度,大腿倾角33度。对比会发现,即使蔚来ES8的车身尺寸很大,但是其二三排的R点间距,第三排有效腿部空间,第三排坐垫长度等都不如思皓X8 PLUS。在实际体验中,身高175的小伙坐进去思皓X8 PLUS的第三排,头部空间还有一些余量,差不多能放入一个拳头。后面的头枕也确实能枕到头部,让体验者得到放松。当然腿部也不会觉得局促,称得上活动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保证了三排座椅乘坐舒适度的同时还提供了一定的尾厢空间,放一些行李还是没问题的。当二、三排全平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可以达到2153L。很多人还在意车内储物格的多少和大小,思皓X8 PLUS也没有忽略这点,全车布置了26处储物空间,且都是在驾乘人员轻松触及的位置。

  智能化带来高品质出行体验

  当然,如果一款车子仅仅是靠宽敞舒适这个卖点,在今天的汽车市场并不一定会受到青睐。思皓X8 PLUS在智能化方面也带来了不少惊喜,搭载HOL-OS智能座舱,12.3英寸双联屏科技感满满。其使用了最新一代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可实现60秒持续对话、场景免唤醒、智能上下文联想、声源定位、真人式对话等领先功能。说实话,现在某些智能语音30s连续对话都被一些车企捧上天,科大讯飞60s持续对话是真的低调了。

  行车与娱乐是分不开的,思皓X8 PLUS在智能音乐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其采用了行业领先的亚诺德ADI Sigma300/350系列DSP芯片,其内核工作频率最高294.9MHz,最高可运行6144条SIMD指令,算力接近295MIPS。它可以充分实现音乐输出的动态态平衡与功率控制,依据歌曲的类型不同动态调整输出功率,最大程度凸显歌曲的表达能力。再加上12颗高保真扬声器,思皓X8 PLUS的HOL-Music智能音乐系统可以实现5.1.2杜比全景声道,我们在听歌的时候如临演唱会现场。

  以往我们在行车途中,随着车速增加,车内噪音也会有所增大,影响我们的听歌体验。而思皓X8 PLUS的音响功放会根据车速变化对音量进行动态补偿,以削减噪音增大而影响听音乐。

  此外,乘客数量不同也会带来的空间传递差异,让车内空间的声音强度和相位难以控制。思皓X8 PLUS支持一键开启音场专属模式,不同位置的驾乘人员均可达到最佳体验,如主驾私享、后排专享、全车均衡等。

  再说说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思皓X8 PLUS硬件上配备的是华为毫米波雷达,软件上配备的是地平线视觉芯片,等效算力4TOPS,可以快速识别100ms以内的延迟。思皓X8 PLUS搭载的HOL-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智能巡航(ICA)、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CC)、车道偏离预警(LDW)、主动刹车(AEB)等功能。其中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采用纵横向集成方案,在巡航的过程中同时开启车道保持,可以有效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

  总得来说,思皓X8 PLUS绝对是一台15万内罕见的大空间高舒适性,高智能化的中级SUV。相比起同级别竞争对手,思皓X8 PLUS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其实从思皓X8 PLUS现在呈现出的产品力而言,我们确实看到了思皓的诚意,也嗅出了思皓的雄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