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热门之选 三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一台车功能性的重要程度毋庸置疑,所以紧凑型SUV市场的热度不断攀升。车内纵向空间以及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无疑是SUV车型的优势所在,时下流行的“露营”休闲方式更是与SUV定位十分贴合。家用买紧凑型SUV,肯定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那到底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三位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新热门车型,分别是全新荣威RX5、长安CS75 PLUS以及哈弗大狗。

  荣威RX5迎来了第三代车型,在智能与科技方面升级明显,与老款车型相比,可以说是全面革新。而长安CS75 PLUS同样为换代车型,设计风格采用了时尚与运动相结合的风格,动力也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选。而参与对比的哈弗大狗近期虽然没有换代,但通过小改款增加了追猎版车型,并且它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提供四驱系统的车型。本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均为中高配版本,售价相近,这样更容易看出三者之间的差异。

  外观:个性不一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各有特点。全新一代荣威RX5采用了数字平面化设计语言,矩阵式前格栅中融入了可变化的LED日间行车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强调个性化。而长安CS75 PLUS同样以彰显科技氛围为主,但在两侧硕大的进气坝装饰点缀下,运动属性更强。反观哈弗大狗,复古简约风格无需多言,搭配方正的车身,一副越野车的模样,硬派气息浓郁。

  车尾部分,荣威RX5和长安CS75 PLUS两者有着相仿的设计风格,尤其是均在顶部尾翼扰流器上花了心思,前者为分段式造型,后者则将高位刹车灯融入其中,并且底部还配备了纵置的中置雾灯,搭配夸张的双边共四出外露式排气,颇有几分性能车的神韵,不难看出长安CS75 PLUS更偏向运动化的定位。哈弗大狗则显得比较常规,复古风格与全LED光源这类时下流行配置相搭,有着奇妙的化学效果,颇有“似曾相识的陌生人”一般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整体尺寸相仿。其中,车身长度占据优势的是长安CS75 PLUS,但轴距却是荣威RX5领先。从数据上不难分析,长安CS75 PLUS的后备厢表现更优秀一些,而荣威RX5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出色的腿部空间。哈弗大狗在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表现优秀,同时还配备了三款车型中扁平比最高、胎壁最厚的轮胎,在舒适性和非铺装路面通过性方面更有优势,这与其偏硬派SUV的定位不无关系。

  此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售价接近,所以对比配置表现就能直观看出其中的差异。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型比较齐备,但到了高级功能部分的取舍就有些不同了。其中,荣威RX5配备的电动弹出式隐藏车门把手,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使用体验科技感更强。而哈弗大狗配备的感应后备厢和转向辅助灯这两项功能也为独占配置,虽然谈不上多先进,但确实能实打实地提升日常用车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