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焕然一新 全新荣威RX5能否再扛大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3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内卷”程度无需多言,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投放拳头产品来冲击销量。荣威RX5曾是荣威品牌乃至上汽乘用车的销量支柱,有过月销数万的优秀市场表现,它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国内紧凑型SUV销量榜单的前列。但近两年,荣威RX5的市场表现暗淡了不少,声量也远不及以往,很重要的原因,已经来到了产品末期,年度改款车型的产品力表现已经跟不上当下消费者的需求。为此,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正式面向市场,新车产品力全方面提升,焕然一新,但它能否在如今这个“内卷”严重的紧凑型SUV市场重新扛起品牌销量大旗,收获消费者的认可,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荣威RX5是荣威品牌的主力车型,相信不少朋友对荣威RX5的初印象都是源自那句经典的语音助手唤醒词—“你好,斑马”,荣威RX5也是比较早期开始注重智能网联和人机交互体验的SUV。此次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上市共带来了6款车型,价格为11.79-15.59万元,恰恰好好落在了国内家庭主力购车区间的10-15万元。作为基于“珠峰超级架构”打造的换代车型,新车针对内外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第三代荣威RX5在设计层面相比上代车型进行了全面革新,官方叫做“情感律动”的设计语言,整体是更具张力和新潮感。具体来说,前脸夸张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融入了精致羽翼元素进行点缀,视觉上有数码雨滴交融动态感,印象深刻。前灯组狭长犀利,并由贯穿式灯带相连接,车尾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前后呼应,同时大尺寸双片扰流板和双边排气布局为车尾增加了运动感。总的来说,当下新潮设计元素在第三代荣威RX5上都能看见,并且融合一起有自身独特的辨识度。

  车内,大家的目光肯定聚集在中控27英寸4K显示屏上,设计上的看点是这块显示屏可在主驾驶和副驾驶之间滑动300mm,以满足乘客不同状态下的需求,如驾驶员专注驾驶时,便可滑移到副驾一侧用于娱乐屏显示相关信息。另外,在AI语义POWERRED达摩引擎的加持下,语音助手变得格外智能,在车内能动口不动手,并且会持续学习用户习惯,越来越默契。

  第三代荣威RX5利用遍布整车的28个感知传感器以及高算力芯片,在高精地图所覆盖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NGP导航辅助驾驶,自动变道超车、下匝道等等都没问题。虽然高阶辅助驾驶还是局限在高速和快速路等封闭路段,但考虑到荣威RX5十几万的车价,确实是诚意满满,提供了同级独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