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超感旗舰版 2023款荣威RX5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作为上汽荣威品牌在紧凑型SUV领域中的重磅产品,荣威RX5的综合竞争力一直都相当不错,只不过多年过去,它也是时候该完成一次更新换代了。不久前,2023款第三代荣威RX5正式上市,新车针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变得更为年轻运动,并且在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紧跟时代潮流。虽然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颇为激烈,但是随着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上市,消费者的选择无疑会得到进一步丰富。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8月1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3款第三代荣威RX5共推出6款配置,官方指导价为11.79-15.59万元。作为换代车型,新车针对设计和配置方面的改动非常大,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年轻运动,非常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另外,配置提升也同样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2023款荣威RX5采用家族全新的“情感律动”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加入“凤羽”元素进行点缀,视觉效果夸张且前卫,极具辨识度。矩阵式LED大灯中部由贯穿式灯带相连,官方表示灯组将带有交互功能,搭配点阵式光源,点亮后整体效果十分出色。

  车侧过渡流畅有型,车窗下沿以及轮眉外侧均设计有凌厉的线条。细节方面,其配备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仅造型科幻前卫,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系数。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90mm/1664mm,轴距为2765mm。

  车尾部分,为了与前脸保持一致,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以“C”字形灯组进行内收处理,整体效果简约动感,并且还进一步增强了视觉宽度。此外,大尺寸双片式扰流板、后包围底部扩散器饰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也均营造出了极强的运动感,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2023款荣威RX5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共提供三种不同尺寸的轮圈可选,设计样式也相应会有所区别。不过,就算是低配车型使用的18英寸轮圈,匹配荣威RX5这样的紧凑型SUV也并不会显得不协调。当然,在升级19或20英寸轮圈后,视觉效果肯定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配色方面,我个人推荐北极蓝和丝绒银这两个颜色,不仅整体视觉效果清爽简约,而且与其个性前卫的外观设计也非常匹配,整体感觉十分和谐。云锦灰颜色偏深,适合喜欢沉稳风格的消费者,而黑/白两色则是颇为经典的百搭配色,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那么选择这俩一定不会出错。

  内饰方面,中控台整体设计风格较为清爽简约,配合上扎实的用料,品质感相当出色。值得一提的是,2023款荣威RX5的高配版车型,还配备有创新的可滑动中控屏,不仅尺寸达到了惊人的27英寸,而且屏幕还可以根据需要在主驾驶与副驾驶之间,进行距离为300mm的左右滑动。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相较老款车型略有提升,整体表现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准,能够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