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版即可 奥迪Q4 e-tron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1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市场可谓龙争虎斗,众多造车新势力均推出了实力不俗的产品。然而传统车企动作则稍显缓慢,并且先期推出的车型也大都是为了树立品牌形象和彰显技术的高端车型,并不为了走量。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全新紧凑型SUV——奥迪Q4 e-tron正式上市,相较于此前的奥迪e-tron和奥迪Q2L e-tron来说,新车整体表现更加全面和均衡,同时其也有望成为奥迪品牌最走量的纯电动车。那么对于新车该如何选购?下面我就为您仔细分析一番。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7月27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7月21日,一汽-大众奥迪全新紧凑型SUV——奥迪Q4 e-tron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7.71万元。与此同时,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下订用户可享受限时权益,包含36期0息金融产品、8年免费救援(订单满1000开启)、4年免费充电(每年1500度充电额度)、3年免费车联网服务及流量以及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等;10月1日-12月31日,用户还可享受畅享权益。具体活动请咨询经销商。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奥迪Q4 e-tron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电动设计语言,前脸八边形前格栅内部采用全封闭式设计,同时内部藏有主动智能进气格栅,能够根据不同工况自适应调节空气流通。此外,格栅周边和前包围还运用了大量哑光装饰件进行点缀,看上去很有高级感。

  车身侧面俨然一副标准的SUV姿态,犀利的车身线条赋予动感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8mm/1865mm/1626mm,轴距为2765mm。

  车尾依旧是经典的奥迪家族风格,而作为“灯场”出品,奥迪Q4 e-tron不仅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灯组还具备离/回家动画功能以及动态转向灯功能,有效提升了整车科技感。

  轮胎方面,奥迪Q4 e-tron顶配车型采用Audi Sport运动轮圈,其余车型则采用双五辐式轮圈,个人觉得两款轮圈样式都比较时尚。尺寸方面,新车提供19英寸、20英寸以及21英寸三种规格。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后轮胎比前轮胎更宽、扁平比更小。

  车身颜色方面,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仅提供了40 e-tron创行版和40 e-tron创境版两款车型的车身颜色信息。两款车型均提供量子灰、星光蓝、暗夜红、异星蓝以及冰川白五种车身颜色,其中个人比较推荐量子灰、星光蓝以及异星蓝三种车身颜色,看上去十分个性。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奥迪家族电动设计语言,不过细节部分与此前的奥迪e-tron略有不同。中控台采用诸多棱线设计,配合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6英寸MMI多媒体触控屏,将数字化座舱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新车采用四辐式上下平底方向盘设计,样式看上去较为新奇。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内部UI设计与燃油车基本相同,只不过将此前“燃油信息”更改为了电动车相关信息。

  动力方面,奥迪Q4 40 e-tron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奥迪Q4 50 e-tron quattro搭载前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双电机,两款车型电动机总功率分别为150kW和230kW,电动机总扭矩分别为310N·m和472N·m。续航方面,新车全系均搭载84.8kWh容量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605km和543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