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第359批工信部新车目录公布 有您期待的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15 09:03作者:文隆编辑:王厅

  7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5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有四款重磅新车首次登入公示目录分别是;哪吒S、智己LS7、高合HiPhi Z和腾势D9。

  除此之外还有几款重磅的改款新车,如广汽AION Y Plus、领克家族的领克EM-P系列,当然也有一部分新玩家进入了新能源赛道,下面让我一一为读者介绍吧。

  哪吒S纯电版最大功率340kW,计划2022年内交付

  7月13日,哪吒S 纯电版登录工信部目录公示。哪吒S本次新增曝光了其最大功率,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170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前170kW/后170kW。

  登录工信部目录的是一款白色车身的哪吒S,新车配置气动轮毂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双腰线设计,并对后视镜进行优化在前翼子板处增加有额外的摄像头。

  尾部则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与后保气流分离的设计,实现了设计与低风阻的融合。车身尺寸方面,车长4980mm,车宽1980mm,车高1450mm,轴距为2980mm。

  电池方面,据哪吒汽车宣传,哪吒S将搭载其自研的“天工电池”,具备高能量、高续航、高安全、高稳定、高效能等特性。自主开发的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使得行车时保持电池恒温、停车后智能保温等功能;天工电池的主动监控系统,从系统安全、使用安全、电芯安全监测并预警风险。

  选装部分,可选装前格栅,雾灯盖板装饰条,轮辋,轮辋装饰条,发动机盖上饰板纹理造型,翼子板装饰件;部分车型还可选装前剪刀门,卡钳标识,左前/右前激光雷达,不带左/右雾灯盖板装饰条等。

  哪吒S的内饰等细节此前已经公布,哪吒S耀世版目前也已开启预售,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类型,预售价33.88万元。关于预售订单量,哪吒汽车方面在7月1日时谦虚地表示“未过万”,这种表达方式按常理推测预售订单量应该是八九千台。

  从销量层面看,哪吒汽车已经跻身新势力第一梯队,哪吒汽车公布6月交付量,哪吒V和哪吒U共交付13157台,同比增长156%。2022年1月至6月,累计交付63131台,同比增长199%。

  智己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即将到来,LS7登录工信部目录

  智己LS7 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 登上工信部目录,定位5座纯电SUV,高度还原概念车。其中双电机版车型的车身高度有三种尺寸,据官方此前消息,智己LS7将在下半年开启预售并正式上市。

  新车头顶采用了类似蔚来ET7的“瞭望塔”的布局,也是采用“激光雷达+两个高位摄像头”的方式,车侧面翼子板上配有摄像头,车头可以看到布置了常规的环视摄像头、感知硬件等。

  从概念车外观来看,智己LS7或将采用全景天幕,可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视野。

  车身尺寸方面,智己LS7 车长5049mm,车宽2002mm,车高1731mm,轴距为3060mm。值得关注的是,双电机版车高尺寸有三种,除1731mm外,还有1763mm,1773mm两种尺寸,这与车顶配置有关。

  本次公示的智己LS7 单电机版,无车顶摄像头、无车顶雷达;双电机版的车顶有三种选装,分别为“车顶摄像头、车顶雷达”;“无车顶摄像头”;“无车顶摄像头、无车顶雷达”共三种。

  动力方面,后驱单电机版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双电机版,前后均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前175kW/后250kW;电池则为上汽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另外,该车允许外接充电。

  选装方面,智己LS7还是挺多的,车窗框饰条和卡钳色的样式各有3种,尾翼、后部图形商标、翼子板摄像头、充电口小门、轮毂中心饰盖、前组合灯、外后视镜的样式各有2种。

  高合HiPhi Z动力参数曝光,上市临近终登工信部目录

  7月13日,高合HiPhi Z 出现在了工信部目录公示上,动力参数曝光。该车目前已经开启预订,定价区间在60-80万元之间,具体配置和售价将在8月成都车展公布。

  高合HiPhi Z整车造型为机甲风格,车身配有整车环绕式星环ISD光幕系统,车顶设有激光雷达。

  值得一提的是,HiPhi Z配备了全速域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但转向角度更大,转角左右摆幅可达13.2°(HiPhi X为12°),转弯半径仅有5.7米。

  车身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6mm、2,018mm、1,439 mm,轴距为3,150 mm。

  动力系统,新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全时四驱,最大功率为75kW/247kW,最大扭矩为145N·m,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120kWh的电池包,CTP技术的支持下,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km。

  底盘方面,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制动系统为液压制动、管路X型布置、前轮/后轮为通风盘式制动器,电动助力转向。

  高合HiPhi Z 有两种轮辋饰罩可选装,资料显示,22寸的轮毂配有高合独创的软性轮毂嵌件,保护轮毂免受剐蹭的同时还将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