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最畅销车型换新款 混动+全新数字仪表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6-08 08:40作者:leo编辑:王雨

  根据丰田汽车官方信息:新款欧版卡罗拉家族正式发布。新车将提供三厢版、两厢版、旅行版三种车身结构;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处进行升级,搭载最新一代油电混动系统。新车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率先于海外上市;其中,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也有望同步引入国产三厢版车型。

  【新车信息】NEW

  1.两款动力升级,均为混动

  丰田新款欧版卡罗拉将提供1.8L Hybrid和2.0L Hybrid两种混动系统。其中,1.8L Hybrid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38马力,相比现款提升18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9.2秒,相比比现款快了1.7秒。而2.0L Hybrid车型的综合功率为193马力,比现款高了15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7.5秒,比现款快了0.5秒。

  另外,为了提升驾驶感受,丰田工程师还重新调校了混动系统的设定,如重新标定了油门响应和电池放电的速度,使之加速更顺滑,而动力系统也更静音。同时,新车还为锂离子电池进行了轻量化减重,总重量比现款减轻了18kg,且电池组的排列布局更紧凑。

  2.三款车身结构,可选GR套件

  丰田新款欧版卡罗拉提供三厢版、两厢版和旅行车共三种车身结构。整体来看,新车的造型更具有运动感。在细节上,其前脸的造型变得更为锐利,并配备更加有神的前后LED灯组。

  而每种车身结构也对应了不同风格的设计元素,如三厢版和旅行车在镀铬材质上运用的更多,而两厢版则使用了更多的黑色部件,分别对应了传统(三厢版)、运动(两厢版)、高档(旅行车)的设计风格。

  另外,本次发布的两厢版车型还配备了GR SPORT运动套件;提供了专属徽章、带“GR”标识的侧踏和座椅头枕、大尺寸铝合金轮圈、熏黑中网和后保险杠等部件。

  3.内饰与时俱进,双屏尺寸变大

  丰田新款欧版卡罗拉的前排内饰有了较大幅度的升级,最显眼的是全新的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相比现款的机械化仪表,在信息呈现的数量和视觉感受上有了质的飞跃。同时,新车还配备了10.5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换用了全新的UI界面,并集成了在线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另外,新车的挡杆前方还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板,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便利性和舒适性有所提升。

  根据三种不同的车身结构,新款欧版卡罗拉还提供了三种不同样式的座椅,包含:白色的皮革+织物拼接座椅、黑色并带镀铬装饰的皮革座椅,以及带有GR徽章的运动座椅。另外,新车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依然不是标配,而后排座椅则仅支持4/6比例放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