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品质进阶 四款30万级中大型MP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丰

  国内SUV市场热度尚未消散之时,在另一个领域的搏杀却已经悄然开始,没错,说的正是中大型MPV。毫无疑问,在国内中大型MPV市场,最响亮的名字莫过于别克GL8,而且绝对堪称头把交椅,是标杆级产品。除此之外,赛那SIENNA的影响力也同样不可忽视,不敢说能够撼动别克GL8的地位,但至少也有资格能够正面较量一下。自主品牌方面,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是凭借着不断努力以及坚持向上的决心和毅力,如今也已经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例如刚刚上市不久的上汽大通MAXUS G90和岚图梦想家,就都是很有实力的车型。或许高阶的定位以及自信的定价可能在现阶段还会招致一些质疑,不过这都是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阵痛,只要自身有实力就不怕被议论。

  同为中大型MPV定位,而且价格区间也基本重叠,既然自主品牌有信心,那么我也就果断将其与合资“大佬”放在一起进行对比。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自主品牌想要谋求向上发展,就势必会触碰到合资品牌的蛋糕,打价格战只是一方面,待时机成熟后,选择正面硬刚才是真正的实力体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决定权在消费者手里。而车企要做的,无非就是尽可能向外界充分地展示自己,至于最终的市场表现,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90和岚图梦想家很明显是受到某明星车款的影响,均采用了尺寸极为夸张的中网造型,虽然看上去很有气场,但是时间一长,这份冲击力也就被稀释得所剩无几,没什么新意。相比之下,别克GL8和赛那SIENNA更加追求稳中取胜,很有自己的特点,拒绝随波逐流,而这本身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当然,美与丑见仁见智,对于MPV车型来说,无论商用还是家用,颜值都不是第一诉求,况且这四款车型的整体气场都丝毫不弱,这就足够了。

  尺寸方面,虽然都定位为中大型MPV,不过在参数上却有高低之分,表现比较突出的还是上汽大通MAXUS G90和岚图梦想家这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尤其是同为3200mm的轴距,恐怖如斯!当然,更大的尺寸并不意味着车内空间就会更好、舒适性就会更上一层台阶,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值得肯定的点,起码在气场以及诚意这块,自主品牌没让人失望。

  外观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作为定位更加高端的中大型MPV,这点绝对要有。除此之外,像是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以及感应雨刷等配置,总体看来还是两款自主品牌车型表现更佳,赛那SIENNA紧随其后,而“同级标杆”别克GL8则并无太多亮点。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并非都是顶配或入门版本,只是以30万级的标准选取了一个中间值,售价控制在35万元左右,因此配置对比仅供参考。

  外观小结: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颜值美观与否到还在其次,只要气场足够强大,那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仅以这个要求来看,这四款车型无疑都做到了。当然,美与丑从来都是见仁见智,至于哪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更加符合你的审美,我也不好做出评价。不过在我看来,别克GL8和赛那SIENNA在外观设计上明显要更有特点一些,或许视觉效果并不夸张激进,但是辨识度很高。配置环节,自主品牌的表现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整体很有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